【問題】融合挑選適合的書

alice hua
2019/11/29 上午 06:22:51
新手媽媽 想問寶寶四個月就可以開始了嗎?要怎麼準備書單呢?要如何分辨寶寶喜歡還是不喜歡? 看黑白卡大概一分鐘就分心了,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幫助他們專心呢謝謝
李錦華老師
2019/11/30
用心陪伴寶貝的媽咪,您好:        4個月大的寶貝,看了黑白卡一分鐘就不看了,這是正常的。4個月的寶貝是喜歡看彩色圖卡的。         4個月的寶寶可以準備布書,讓寶貝抓握,有時可能會放在嘴巴,這樣也比較好清洗,可以慢慢的嘗試硬皮書,至於書單可參考「0-3歲寶寶第一份書單http://www.bookstart.org.tw/p5.html」,可將共讀的方式,可將寶寶抱在懷中,親子共讀的益處很多,學者專家告訴我們,親子共讀可以協助孩子的語言發展、理解與學習能力,讓孩子情緒更穩定。        在親子共讀的過程中,一邊讀,一邊欣賞寶貝的表情和肢體動作,如果充滿喜悅和專注的眼神,則表示寶寶是喜歡的,可以繼續共讀。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