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親子共讀的時間長短

emo26
2019/11/29 下午 01:36:29
寶寶目前快8m,因為是雙薪家庭,能陪寶寶的時間是平日晚上和周末兩天,平常日寶寶早睡,所以晚上就大概只念一個故事給她聽,周末有整天的時間,想請問一般需要花多少時間陪她一起念+看故事? 還是共讀其實也是陪伴她跟她玩的意思? 目前假日是寶寶剛好醒著的時候.就陪她看幾本書,但因為故事都短短的,一天下來大概會看到7-8本都不一定? 想知道會需要看到這麼多書嗎? 還是陪寶寶單純玩玩也可以? 我媽都說當寶寶就要一直看書好辛苦 哈哈哈
李錦華老師
2019/11/30
用心陪伴寶貝的媽咪,您好:        雙薪的父母親再加上照顧寶貝,日子真的非常忙碌,而您仍在忙碌中,盡力陪伴寶貝看書,精神非常可佩。        寶貝出生之後,發展是全面性的,包括有身體動作、語言能力、認知能力、人格自我發展、想像與創造力的發展,而這些發展除了平日繪本的引導外,可利用週休二日到戶外走走、跑跑、跳跳,觀賞大自然或藝文展演活動,透過這些活動,來促進寶貝全面性的發展。        8個月的寶貝在您細心耐心的引導下,已經培養出良好的共讀習慣,最後希望令堂能夠感受到,您們親子共讀互動的情景,是充滿著愉悅與幸福感的。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