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想和孩子一起閱讀英語書籍,想知道如何選書,謝謝

VivienAi
2019/11/30 下午 06:13:41
我有兩個寶貝(1y7m、5y8m) 和老大培養出閱讀的習慣 二寶長大後也耳濡目染 除了親子共讀外 自己會拿書自己看 目前想讓孩子們接觸英語圖書 老大雖然學校有英語課 但平日沒有特別學習英語 想了解可以怎麼著手開始 讓孩子不害怕外語又能享受閱讀樂趣  
VivienAi
2019/12/10
李老師, 謝謝您的回覆! 讓我放下心中大石, 也更有方向~
    李錦華老師
    2019/12/2
    用心陪伴寶貝的媽咪:您好!        兩位寶貝可以各自拿取喜歡的繪本閱讀,相信媽咪是每日不間斷陪伴寶貝們所養成的好習慣。除了寶貝擁有很棒的中文閱讀經驗,媽咪還想增加孩子們的英語閱讀能力,這是很好的想法,但是策略上則須更進一步的思考。        英文的國際化與重要性是不言可喻的,父母都期望寶貝將來是個外語能力強的國際人。請媽咪回想寶貝母語習得的過程,是在自然環境中隨時聽得到母語,而且和照顧者是母語的互動,其效果是驚人的。媽咪也請您想想,在您府上學習英文如果有和學習母語自然的環境,則鼓勵寶貝學習,在愉快中學習才能得到長遠的效果。        若沒有自然的英文學習環境,建議媽咪先依寶貝的年齡和心智成熟度,挑選適當的教材,例如聽有趣的英文童謠CD、簡短的英文兒歌CD、或是簡短有趣的繪本CD,例如英文趣味遊戲寶盒等。過程中請仔細觀察寶貝學習的表情與肢體動作,然後再來調整學習材料的深淺度。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