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放學後經常情緒不穩定

雪莉張
2022/3/22 上午 09:55:26

(雪莉張2022/3/22 上午 10:00:09 已編輯)

小班女生未滿4歲 經常放學回家的時候不是媽媽我去接下課 回到家就會開始亂發脾氣,阿公阿嬤給看電視 要吃飯都不吃,一直看電視,阿嬤給吃菜都直接說不要或丟掉不吃,或者拿著阿公阿嬤手機看,說不要看了,就直接手機丟掉 是不是老人家太寵小孩,所以才會這樣呢? 媽媽要照顧未滿一歲的妹妹,也會經常吃醋打妹妹 趁玩玩具的時候偷打妹妹,說是妹妹先打她的,其實就算妹妹沒打也會說妹妹打她
陳質采醫師與呂俐安心理師
2022/4/2
未滿4歲得孩子正處於自我意識強又不知道如何自我安慰的年紀,看起來很在意媽媽呢!若期待未獲滿足(不是媽媽接我下課)就發脾氣,建議媽媽清楚回應孩子的情緒(媽媽疼她,但要什麼時候才能陪她),讓她參與照顧妹妹(如幫忙拿奶瓶、丟尿布),知道如何成為很棒的姊姊(而不是有了妹妹,被數落的次數增加),另外也要留意冷處理其發脾氣情緒,不要讓發脾氣成為索取愛的溝通。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