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小孩情緒來,哭鬧亂丟東西

tingtinglin
2022/3/22 上午 09:57:45
老師好,我有一對雙胞胎女兒,目前一歲8個月,現在其中一個只要碰到不開心不如她意的事情,就亂丟東西,表示情緒,會被我兇,請問該如何引導教導呢? 有時候兩個人吵架也要有要打人的動作,雖然不是大力那種,這是這個階段會出現的行為嗎?該如何引導與教導呢? 另此階段會有脫褲子翻衣服的情況,也是正常的嗎?需要特別去教導嗎?該用何種方式,因為講不聽~ 以上,謝謝老師!!
陳質采醫師與呂俐安心理師
2022/4/2
一歲8個月的雙胞胎,可愛但又會讓為人父母感到很辛苦啊! 記住,制止不會長出想要的行為。情緒來了或不當行為,下一步希望她如何處理,是示範引導的重點。情緒來了,幫助轉移注意力(使用認知策略分散注意力,讓注意力從在意的負面事件轉移),待情緒和緩,再引導她把亂丟的東西撿起來。 另外,要注意留意和鼓勵正向行為的孩子,以免孩子因為不合宜的行為得到不當關注,而競相模仿來吸引媽媽。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