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孩子亂發脾氣,有試著找出憤怒的原因,但是有「借題發揮」的傾向,該怎麼辦

XeniaW
2022/3/22 上午 10:01:13

(XeniaW2022/3/22 上午 10:10:58 已編輯)

孩子目前兩歲五個月,由於有二寶(預產期是下週3/25),所以提早讓大寶在今年二月初就讀幼兒園適應團體生活、同時希望在生產期間能讓大寶有規律的生活作息。只是目前就讀一個半月以來,學校適應的狀況好像沒有比較好,我們知道是安全感的問題,也答應她下課了會準時接她,也盡可能在下課之後專注的陪伴,但是孩子還是非常頻繁的借題發揮來表達她的需求,(比如說長睡眠縮短,提早起床之後把爸爸媽媽叫醒說要喝水、但拿了水杯又不喝...諸如此類的問題),我跟先生的想法現階段是盡量的滿足她的情緒需求,情緒平復之後也會試著安撫&溝通請她直接表達直接的需求,不要用這種方式來表達(我會說等你哭完再跟媽咪說、哭哭沒有)...但是這樣的情況每週末過完再去幼兒園上課又反覆的上演,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希望能在這裡尋求解決的出口。謝謝
陳質采醫師與呂俐安心理師
2022/4/4
孩子或許是處在焦慮的情緒中,在處理上不是盡量的滿足她的情緒需求,這有時讓他一樣感覺依賴無助。讓他知道家裡會面臨怎麼樣的變動,設法在變動中增加他的控制感,如提供慰藉物,或在上下課的時段增加有趣的活動儀式(如亂拼接歌曲之類的)來舒緩他的焦慮。 也恭喜二寶到來!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