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爸爸比媽媽更幸福?

全台3千多位爸爸、5千多位媽媽參加2020信誼「新世代爸爸育兒參與度」網路大調查,9成的爸爸認為自己是一個稱職的好爸爸,若可以重新再選擇一次,7成的爸爸絕對會說:「我願意!」,四大發現與台灣父母分享。

【董事長的話】養育孩子 你會更了解另一半

孩子是兩個人的孩子,夫妻如何在每天的教養孩子的過程中,各有主張而又能同心協力呢? 夫妻不一樣的人,即使有爭執也能言歸於好、相親相愛,孩子也就能學會尊重不一樣,覺得世界很多彩。

【新世代爸爸大調查】傾聽千位爸爸的心聲

新世代的爸爸比媽媽更能享受育兒的幸福和成就感? 在育兒知識的攝取和主動學習上,爸爸是比較被動的?重新選擇 ,爸爸比媽媽更願意成為父母?來看大調查發現了什麼?專題中還有5個爸爸的真實人物故事,來聽爸爸的心內話都在想些什麼?

信誼親子館新換季 和孩子一起FUN手玩數學!

信誼「小太陽親子館」推出數學主題探索遊戲專區,將幼兒數學四大學習領域「數、量、圖形與空間、邏輯與關係」融入10種創意遊具中。讓孩子自然而然玩出數學力!

【素養大家談】幼兒學科學,從提升孩子的提問層次開始

幼兒的科學,與爸爸媽媽過去學的科學「學科」其實大有不同,幼兒的科學,是要讓幼兒有機會參與求取知識的「過程」,父母最重要的角色就是要能協助孩子提出問題,但問問題可以只是簡單的名詞回答,如何用問題引導孩子思考?父母該怎麼幫助孩子提問?

過節,別忘了88節!

你知道嗎,並不是每個國家都過父親節,也只有台灣和蒙古是在八月八日為爸爸慶賀。

【Good Start 好好開始 】5000份成長禮盒 送給最需要的幼兒家庭

今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除了防疫,各項活動幾乎按下了暫停鍵。信誼基金會擔心幼兒家庭受到疫情影響,可能會連動影響教養資源取得相對不足或不易的家庭,特別邀請P&G寶僑家品共同企劃「Good Start好好開始〜幼兒成長起點禮盒」,讓每一個孩子的成長都有一個最佳的起點,好好開始。

【圖畫書「獎」不完】為愛朗讀,陪孩子讀一本好書

唸繪本首先要自己覺得快樂,而且越早開始越好。這一期的「就是愛閱讀」特別整理了近期信誼、上誼的得獎書單,快來尋找您家孩子喜歡的題材,邀請爸爸一起為愛朗讀!

後防疫時代,夏日生活做好季節性保健

夏季潮溼炎熱,是腸道傳染病及蟲媒傳染病流行期。夏日要特別注意的嬰幼兒傳染病有哪些?

孕前爸爸別喝酒 杜絕胎兒酒精症候群

醫學上早已發現,準媽媽酗酒會危害胎兒,美國加州大學的研究更指出,不僅懷孕期間媽媽不能飲酒,懷孕前爸爸喝酒同樣會影響胚胎發育。

宅在家 恐導致孩童肥胖問題嚴重化

美國由於新冠肺炎的疫情嚴重,學校整學期改成線上教學,孩童肥胖問題再次惡化。小孩宅在家裡,玩電玩、手機和吃零食機會都增多,如何影響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