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Start 好好開始 】5000份成長禮盒 送給最需要的幼兒家庭


報導/林瑞丹

今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除了防疫,各項活動幾乎按下了暫停鍵。但是時間不會停止,孩子的成長更不會暫停。信誼基金會擔心幼兒家庭受到疫情影響,可能會連動影響教養資源取得相對不足或不易的家庭,特別邀請P&G寶僑家品共同企劃「Good Start好好開始〜幼兒成長起點禮盒」,贈送相對不足的家庭和孩子,也藉此呼籲社會不管孩子的成長面對甚麼樣的環境,都不能忽視兒童日日的教育,孩子的成長不會因疫情而停止。(上圖為董事長張杏如(左)親自出席桃園捐贈活動,桃園市副市長高萬邦(中)、社會局長鄭桂華(右)特贈感謝狀謝謝信誼對弱勢家庭的扶助。)

張杏如董事長提醒父母,0~6歲是奠定孩子學習和發展最重要的時期。雖然社會生活型態轉變,許多孩子從嬰幼兒時期起,多數的時間便待在托育機構裡,但親子間良性的互動與親密關係的建立,仍是影響孩子健康成長最關鍵的要素。「Good Start好好開始〜幼兒成長起點禮盒」為1-2歲、2-4歲親子挑選輕鬆有趣、互動性高的圖畫書、教玩具,及衛生健康用品,並特別編訂紙本父母教養手冊和禮盒運用專屬數位資源,讓父母親可以掌握關鍵的教養核心與親子互動技巧,藉著這些高互動性的書籍、教玩具,增進親子間的親密互動關係,讓每一個孩子的成長都有一個最佳的起點,好好開始。張董事長也表示,這波捐贈只是一個開始,呼籲更多企業投入,一起把禮盒送到需要的幼兒家庭手上。(下圖為:阿娟的女兒在捐贈會場開心的和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中)、P&G寶僑家品副總梁斯怡(左)、信誼體驗長廖瑞文(前右)玩起禮盒內的扮演遊戲。)
 

這波捐贈在P&G寶僑家品的支持下共捐贈屏東縣1000份、新北市與桃園市各2000份禮盒。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在捐贈儀式中表示,很感謝信誼和P&G在疫情期間仍能攜手關心幼兒的成長,透過這些共讀、共玩媒介,讓孩子安心、讓學習不停歇;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則強調「這個禮盒裡面包含圖書繪本,還有教學性的玩具,還有個人的衛生健康用品,這個對弱勢孩子來講,啟發跟意義都非常大。」;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則表示,2,000份幼兒成長禮盒,將轉贈給在案中經濟困難家庭、寄養家庭、類家庭、小爸媽家庭、早療家庭、身障家庭等,希望可以減輕家庭負擔,「不會讓弱勢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自五月份起三縣市地區部分家庭已陸續收到這份禮盒。來自印尼的新住民阿娟(化名)說,丈夫在工地從事雜工,收入原就不穩定,近期又受疫情影響,很難再為4歲和6個月大的女兒增添成長學習的書籍或玩具,在這個時候收到這份完整的禮盒感到很溫馨。桃園小玉媽媽(化名)帶著三歲的兒子使用這份禮盒,不只孩子很開心的玩起來,讓她覺得最感動的是禮盒裡的父母手冊和分齡建議書單,讓她不只可以在和孩子共讀、共玩時更得心應手,也可以認識不同年齡的孩子的發展,以及適讀、適用的書籍與教玩具。小玉媽媽也想在孩子用過後,轉贈分享給其他需要的孩子和家庭。(下圖為: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二排右七)和社福機構社工歡喜接下1000份禮盒)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