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一起成長

  似乎總在妳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妳就當了媽媽。但是——
  一當了媽媽,妳就會忽然不一樣起來,妳不再是被寵愛的女兒、嬌滴滴的太太,妳會忽然變成了「媽媽」。一當了媽媽,妳忽然變得不嫌煩、不怕累,妳心甘情願的要為他擋風擋雨,妳會了解什麼是責任,妳會忽然有了「捨我其誰」的擔當。

 似乎總在妳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妳就當了媽媽。但是——

 一當了媽媽,妳就會忽然不一樣起來,妳不再是被寵愛的女兒、嬌滴滴的太太,妳會忽然變成了「媽媽」。

 一當了媽媽,妳忽然變得不嫌煩、不怕累,妳心甘情願的要為他擋風擋雨,妳會了解什麼是責任,妳會忽然有了「捨我其誰」的擔當。

 有了孩子,妳會忽然有了許多疑問。孩子是獨一無二的,時間是一去不回頭的,漫不經心的妳,會忽然變得好學不倦、慎思明辨起來。妳再也不瀟灑的說什麼「讀書不求甚解」了!

 有了孩子,笨手笨腳的妳,忽然會摺紙,又會剪貼,會編兒歌,又會玩遊戲了;會給孩子縫沙包,還會煮茶葉蛋給他當點心了。

 有了孩子,妳可以理直氣壯去做許多妳小時候沒有機會做的事。妳可以看卡通影片、看漫畫書、吃棉花糖,可以花錢買那些個可愛的玩具,可以去兒童樂園坐太空飛輪,可以去看山看海、玩水玩沙。

 有了孩子,妳會忽然有勇氣去做妳從來不敢做的事。跟著孩子,旱鴨子也下水了,忘了害怕,忘了不好意思,別人只當妳是個為孩子水裏來火裏去的媽媽,他們看到的只是媽媽頭上的光輝。

 我是這麼認真的當「媽媽」,卻意外的發現了世界的廣大和美好。我全心全意的給孩子幸福,卻給了自己一份可以和孩子共享的生活,充滿了朝氣和希望。

 是因為有了孩子,我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媽媽只是看到我吃空了的便當盒,便有那樣飽滿的幸福和歡喜;我才知道天底下的媽媽是怎樣的愛著他們的孩子啊!

 是因為有了孩子,我才投入了學前教育的工作。

 時間是這麼留不住,孩子一下就長大了。在他得每天背著書包上學前,在這個孩子一生最重要的時期,請和他攜手同行,給他幸福;也給妳自己幸福。

◎本文轉載自「信誼小太陽Family雜誌」2006年創刊號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