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智遊戲】色彩總動員

作者/信誼編輯部

生活中,處處是遊戲,處處是美學。透過遊戲讓孩子玩顏色,可以刺激孩子對色彩的認知、辨識、邏輯觀察、創意想像等能力,顏色,不只是單純的視覺感受,還能玩出孩子的數學力喔!

遊戲一:魔術方塊 
↘列印遊戲圖 
這些九種顏色排列組合的魔術方塊,只有兩個花色是完全相同的,請找一找,用筆圈起來。有些顏色可能左右相反,或是上下顛倒唷!


遊戲二:彩色城堡 
↘列印遊戲圖 

刺激孩子的視覺感知,培養耐心與細心度。這兩座彩色城堡共有8個地方不一樣,可能是顏色,也可能是形狀,請找出來,用筆圈出來。


遊戲三:顏色迷宮 
↘列印遊戲圖 
由五顏六色方塊組成的顏色迷宮,請孩子按照紅色、藍色、紅色、藍色的行進順序走,找出正確抵達的路徑,順利從起點走到終點。過程中,四周紅色與藍色重複出現造成的混淆,都是增加遊戲時的困難度,一步走錯,都有可能要重來一遍喔!


遊戲四:色彩分類
↘列印遊戲圖 
請將三個相鄰且顏色相同的形狀,用筆圈起來,直的、橫的、斜的,一共有10組喔!這個遊戲不只挑戰顏色辨識,孩子還要同時區辨形狀。


遊戲五:顏色數獨
↘列印遊戲圖 
數獨概念結合顏色,四種顏色就像數字1~4,每一直排、橫排的顏色都不能重複,所以,孩子要逐一推測每排空格的顏色,訓練邏輯觀察與推理能力。遊戲時,可以先從每一排獨缺的一個空白積木來推測顏色,再進階到缺少2~3個的,由易到難進行遊戲挑戰!


以上益智遊戲 由「信誼基金出版社」提供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