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童樂,幼兒學習無限可能

探索、發現、學習,是我們堅持的幼兒教育觀,我們倡議幼兒在實際活動操作和參與中學習。面對Covid-19 疫情,孩子的學習模式受到影響,在遠距服務嘗試中,發現了另一種幼兒學習的可能性。

透過遠距,遠在法國的大師可以親自帶領孩子創作;幼兒園老師可以帶領孩子一起創作、學習;許多的幼兒團體和班級可以一起在線上分享、交流;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共玩、共學;孩子也可以透過數位資源自主學習。

【線上信誼親子學堂】165,882人次透過線上學堂居家生活與學習
2021 年5 月面對嚴峻疫情下的停課與居家工作,信誼以幼兒居家作息安排為前提,規劃推出免費線上「信誼親子學堂」,週一到週五,天天為2∼7歲幼兒,安排一日學習計畫,每日為孩子精選不同的兒歌、故事、遊戲和注音學習,假日還有親子生活提案。

同時也邀請經驗豐富的幼兒教育專家執筆,編纂幼兒園學習特刊,免費送給家長和幼師,藉由特刊日常作息安排的建議和幼兒教育專家及現場實務的分享,以及線上親子學堂每日為孩子安排的作息建議,減輕職業婦女居家工作與育兒的壓力,進而幫助幼兒宅在家也能學習不中斷。

不要小看日常生活作息,孩子的能力就是從這裡培養的!疫情生活漸成「新常態」後,線上「信誼親子學堂」依生活步調先後推出暑假夏令營、開學、聖誕節、過年,以及春、夏、秋、冬四季節令線上課程與活動。其中以動畫圖像、透過唱兒歌熟悉37 個注音符號的「大家來學ㄅㄆㄇ」單元,最受歡迎,2022 年暑假更邀請專家線上講座為家長解說注音學習的要訣和迷思。

未來信誼也將運用資料庫資源,持續為孩子規劃學堂內容,兒歌、故事、動手作、律動等活動升級為影音版,提供更多元而生動的學習資源。

【2022 線上國際書展】12,748人次觀展 1,263 位幼兒在線上一起創作
2022 年臺北國際書展,信誼顧及幼童防疫安全,並未設立實體展場,但也不缺席,接續在臺北國際實體書展後,以四度擔任書展主題國的「法國」,規劃法國線上特展,從藝術教育、知識探索、哲學思辨三個面向,以線上展覽方式,讓親子認識法國童書出版的特色。

為期一個月的特展,涵括法國主題館、親子創作派對、專家線上直播講座,並依孩子的年齡,推薦適合0 ∼ 3 歲、3 ∼ 8 歲、小學生及爸媽閱讀的書籍和玩具。媲美實體書展的2 場線上親子活動,《小黃點》作者赫威.托雷,這位享譽國際的美學大師,在線上帶領孩子開創作派對,分別吸引來自13 縣市、100 對親子一起連線創作;以及11 個縣市26 所幼兒園的50 個班級,1,063 位孩童,在赫威.托雷的小花園工作坊中一起狂歡創作。遠距創作帶領,為幼兒園與家庭孩童的閱讀、遊戲和學習,創造了更多的可能性。


【幼兒有聲服務平臺】22,460個家庭透過Line 閱聽故事和兒歌
這一年,信誼將原有的圖畫畫、幼兒輔助學習資源、中英雙語圖書裡的CD 轉成QR Code 掃描方式使用,方便購買書籍的親子線上收聽兒歌、故事。並積極創建有聲服務平臺,自2022 年起串聯信誼官方Line 帳號推播,超過2 萬個家庭使用,點播人次超過22 萬人次。未來也將升級影音平臺服務廣大親子。

※本文取自〈2022信誼年度報告〉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