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廚房】美味的南瓜布丁

秋天是南瓜豐收的季節!南瓜又被稱為金瓜,有著金色金黃色的外皮和果肉,不只好吃,營養價值也很豐富喔!


南瓜又叫金瓜,外殼硬硬的,切開來,裡面有厚厚的果肉。把中間的纖維挖出來,裡頭還有很多白白的種子,種子烘乾,就是可以吃的南瓜子。

南瓜有很豐富的營養,可以直接烤來吃,也可以加到飯裡一起蒸煮,做成南瓜飯,也可以煮湯,或當成餡料,做成各種美味的南瓜點心。跟孩子一起來做美味的南瓜布丁吧!

準備材料和工具(可做6個布丁)
南瓜泥350g、雞蛋3顆、糖60g、牛奶250cc、鮮奶油50cc、水、湯匙、碗、電鍋、打蛋器、小瓶子、濾網、錫箔紙、筷子。

做法與步驟
1 把南瓜切半後,用湯匙把南瓜子和纖維去乾淨。


2 把南瓜放進電鍋裡,外鍋加杯水,讓南瓜慢慢蒸熟、變軟。


3 用湯匙把蒸軟的南瓜挖一挖、拌一拌,變成南瓜泥。


4 把雞蛋打入碗裡,再加入糖攪拌均勻。


5 把蛋液、牛奶和鮮奶油加入南瓜泥裡,攪一攪。


6 用濾網過濾成布丁液。


7 把布丁液倒入小瓶子裡。


8 用錫箔紙包住瓶口,放進電鍋裡,外鍋加杯水,再架根筷子在電鍋和鍋蓋之間,蒸一蒸,就完成嘍!


TIPS 為什麼要包上錫箔紙?
蒸布丁時,包上錫箔紙,可以防止鍋壁的水分滴入瓶子裡,架根筷子在鍋蓋和電鍋
之間, 讓蒸氣散出,則可以避免布丁產生氣孔,表面也會更平滑。

※親子食譜出自信誼小袋鼠幼兒教材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