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點功夫花點巧思 輕鬆完成營養的餐點

我們提供給你一些小訣竅,只要下點小功夫、花點巧思,就能不著痕跡地完成美味餐點,不但營養更均衡,孩子也吃到了爸媽愛心的滋味。

有了孩子之後,每天用餐時間也成了爸媽的頭痛時間,你要煩惱食材夠不夠健康、營養均不均衡,煩惱烹調方式、口味適不適合孩子,有時還要傷腦筋孩子層出不窮的飲食問題。 如果家長無法享受用餐時間的話,孩子也無法有愉快的用餐時間。尤其對於忙於照顧孩子或是還要上班的家長而言,每天每餐都要自己親自下廚,的確是件很辛苦的事情。如果總是要求自己做到完美的話,一定會覺得喘不過氣。

巧妙利用現成菜餚及便當
爸媽偶爾也需要休息一下,這時候就可以巧妙地運用買來的現成菜餚、便當或是冷凍食品。當然,不要買來就直接上桌,只要多花一點點時間,就能讓外觀和營養加分喔!

在裝盤上花點功夫
把現成的菜餚帶回家後,就換裝在盤子上吧!別忘了,燙點青菜或是切些小蕃茄做裝飾,顏色會更漂亮,營養也能更均衡。

微加工,讓現成菜餚變成你的味道
如果你買現成的豬排,可以加點生菜、水煮蛋、沙拉醬成為豬排沙拉,或是下鍋調味做成糖醋豬肉。如果買的是真空包裝的咖哩醬料的話,則可以下鍋加點根莖類蔬菜重新料理,除了能夠均衡營養之外,也可以避免市售餐點調味過重的問題。

便當時,加點蔬果的營養吧!
如果時間真的不夠,需要和孩子吃便當的時候,就多燙點青菜或是搭配果菜汁或水果,都是不錯的選擇!

小幫手也能變大廚!
偶爾也可以請小朋友一起下廚,也是很好的作法,鼓勵孩子發揮創意,將爸媽準備的食材煮成自己喜歡的樣子,說不定假以時日,孩子的手藝會讓你刮目相看喔!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