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愛會傷害胎兒嗎?

長久以來,「做愛是否傷害胎兒」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準媽媽們。其實,在一般的情況下,孕期性行為並不會傷害胎兒,性高潮也不會引發流產…

「…我懷孕了…我老公一直要…可是我怕會流產或傷害到胎兒,但是不跟他親熱…又怕會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萬一他去找別的女人怎麼辦?我們能夠享受正常的性生活嗎?」

做愛會影響胎兒嗎?!
長久以來,孕期性行為是否會傷害胎兒的問題一直困擾著準媽媽們。到底,做愛會不會影響胎兒呢?讓我們一起來檢視以下的問題,解開妳心中的疑惑:

問題一:孕期做愛會傷害胎兒嗎?!
孕期性行為並不會傷害到胎兒。因為在一般的情況下,子宮口是緊閉著,即使有精力旺盛的精子進入子宮內,胎兒也有胎膜保護著,可說是十分地安全。

問題二:孕期性生活會造成流產嗎?!
目前並沒有明確的醫學報告指出流產與孕期性行為有關。一般說來,懷孕早期的流產大多是胎兒染色體異常造成,與孕期性行為之間並沒有直接關係。

問題三:男性精液會造成流產或早產嗎?!
男性精液中的前列腺素的確會造成子宮收縮,促使子宮頸張開而引發生產。不過,這種情況只有在接近預產期或是超過預產期時才會發生,準爸媽並不需過度擔心,此外,準爸爸也可以使用保險套,就能避免這樣的問題。

問題四:性高潮會引發生產嗎?!
在懷孕後期,性高潮的確會引起無痛性子宮收縮,但是並不會引發早產。不過,性高潮引起的無痛性子宮收縮通常會持續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這常會讓準媽媽有點不舒服,或是以為自己快要生了。但這並非真正分娩時的子宮收縮,所以,準媽媽並不需要太過擔心。

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在懷孕初期時,胎兒仍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因此,準爸媽最好避免發生性行為;此外,為了避免前列腺素引發生產的可能,在生產前的4-6週,最好也盡量避免發生性行為。

孕期性生活好處多多
在醫學尚未發達的時代,為了避免對胎兒不良的影響,懷孕時期的確是全面禁止性生活的。但是,目前大多的研究皆已證實孕期的性生活不但安全,而且還具有很多正面的意義,像是:準媽媽和準爸爸仍能保持親密關係;幫助準媽媽放鬆心情,讓妳知道懷孕並沒有因此減少妳的魅力;同時做愛更是一種不錯的運動。

因此,除了特殊狀況的孕婦之外(請參閱準爸媽何時該停止性生活?),懷孕期間,準爸媽大可以放心地享受甜甜秘密的孕期性生活喔!
 
【信誼幸福好孕袋│限量推薦‧免費索取】
感受肚子裡的小生命,想必孕媽咪準爸爸的心情是既興奮又緊張。信誼為新手爸媽準備了許多法寶,讓你可以安心迎接寶寶的出生。
信誼幸福好孕袋,數量有限,歡迎免費索取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