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生男生女的秘密

現代的醫學發達,「生男生女隨心所欲」再也不是一種奢望,只要用對方法,每個人都可以生下心目中期盼的男孩或女孩。但是生男生女的原理為何?有人說生男或生女是由先生決定的,但又和太太的陰道、子宮頸及子宮內環境的酸鹼性有很大的關係,因此是夫妻雙方共同的責任。

  「生男生女隨心所欲」是人類長久以來的願望。然而以前的婦產科醫師說生男生女的機率各佔50%,完全是自然的規律,人類是無力改變的。這樣的想法,使得一些連生了好幾個女兒的夫婦們,不斷地「再接再厲」,終於在生了「七仙女」之後喜獲麟兒,這種土法煉鋼的方法多辛苦啊!所幸,現代的醫學發達,「生男生女隨心所欲」再也不是一種奢望,只要用對方法,每個人都可以生下心目中期盼的男孩或女孩。

  在為您解析生男生女的訣竅之前,本篇文章將著重在剖析生男生女的原理,揭開生男生女的秘密。

  人類每個細胞都有46個染色體,這些染色體是成對的,其中22對是體染色體,另一對是性染色體,就是這對性染色體決定了男女之別。女性的性染色體是二個X,男性的性染色體則是一個X一個Y,所以女性的染色體是44(個體染色體,以下省略之)+XX,男性是 44+XY。在精子和卵子形成前,必須先行減數分裂,各自變成23個(卵子一定是22+X,精子則是22+X或22+Y),如此的精卵結合後才能使得受精卵內的染色體維持23對而不會變成46對。當精卵結合時,含X和X的受精卵(44+XX)就會發育成女性,含X和Y的受精卵(44+XY)就會發育成男性,所以有人說生男或生女是由先生決定的。

  話雖如此,生男生女也並非完全是先生的責任。男性固然可同時製造含X染色體或Y染色體的精子,但在授精的長跑過程中誰(指X精子或Y精子)能夠先與卵子結合(當精子穿透卵細胞後,其他的精子再也無法進入卵細胞),卻視太太的陰道、子宮頸及子宮內環境而定。若太太的陰道、子宮頸及子宮內環境是鹼性的,能使先生的Y精子之能力增強,較能率先與卵子結合,一舉得男。若太太的陰道、子宮頸及子宮內環境是酸性的,則會對Y精子不利,有助於X精子獲得優勢,當然是由女娃娃獲勝。所以,生男生女是夫妻雙方共同的責任,彼此都無法推諉。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