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北台灣一日遊

北台灣無論吃喝玩樂、旅遊渡假,都有許多不錯的觀光景點,這次我們帶您到聞名中外的淡水去吃小吃、觀賞淡水夕照、遊紅毛城,再帶您到北橫及滿月圓去賞楓,準爸媽準備好了嗎?Let’s go!

淡水--文化、海風、夕陽、小吃

  說到北部的旅遊景點,不能不提到淡水,準爸媽準備好了嗎?就讓我們來個輕鬆浪漫的淡水巡禮吧!

紅毛城:位於真理大學旁,為西班牙人於1626年所建,是以紅磚砌成的方形建築,訂為國家一級古蹟。其內部有文物陳列管,展示難得一見的開台史蹟與圖片,以及當初歐式的室內裝潢。登上瞭望台,可遠眺淡水八景之一的「戌台落日」,雄偉而炫麗。外有綠草如茵的大草坪,遊客或坐或臥,涼風徐來,沁人身心,是舒展身心、解放壓力的好去處。
搭車:在捷運淡水站對面搭指南客運2,5,10路,或新店,三重,台汽等客運,在真理大學下車,步行即可抵達。
地址:淡水鎮文化里中正路28巷1號

淡水、八里小吃加渡輪:肚子餓了吧!淡水渡船頭旁有許多遠近馳名、令人食指大動的小吃哦!例如:魚丸、肉包、阿給、魚酥、鐵蛋、餛飩、蝦捲、巨無霸冰淇淋等等,還有豐富美味的海鮮、碳烤。要不也可坐個渡輪,欣賞悠閒的海上風光,到不遠的對岸-八里,在海邊餐廳大啖孔雀蛤或新鮮的肥魚,四周的海岸景色盡收眼底,清涼海風徐徐吹來,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呀!

淡水夕陽:假如你運氣好,碰到艷陽高照的大晴天,那你就不能錯過令人嘆為觀止的淡水夕陽。快到傍晚時,淡水沿岸的防波堤上便儷影雙雙,或家人或朋友各據一處,準爸媽也可藉此機會重溫戀愛時的甜蜜時光,當天空放射出五彩繽紛的西天晚霞,繽紛燦爛,直到夕陽逐漸西沉,與遠方的漁船、海鳥合織成一幅迷人的畫面,美麗的淡水,令人讚嘆啊!

  要打道回府了嗎?別忘了渡船頭旁熱鬧的夜生活正要開始,吃飽了再回家哦!

達觀山、秀巒公路、滿月圓--賞楓好去處

達觀山:秋冬賞楓一定要去奧萬大嗎?北台灣可也有迷人的賞楓好去處哦!在北橫公路附近的達觀山(原名拉拉山),除了有零星的青楓外,還有林立的台灣紅榨槭、山毛櫸及千年檜木等植物,更增添賞楓情趣,而且也是森林浴的絕佳場所,但秋冬時節一定要注意衣物保暖,以防著涼或影響旅遊心情。

秀巒公路:位於新竹尖石鄉的秀巒公路,楓紅的景致也不遑多讓,這裡需要辦理甲種入山證,據說是北台灣野生楓樹密度最高的地區,青楓、紅楓散落於道路兩旁,充分散發出楓紅之美。

滿月圓森林遊樂園:位於台北三峽的滿月圓森林遊樂園,因山形如滿月而得名,是台北近郊森林與瀑布最多的林場。園內的楓樹數量雖不多,但卻有無數台灣紅榨槭、九芎、無患子等變色葉木,以及許多國寶級植物,例如山毛櫸、一葉蘭、紅星杜鵑等,奼紫嫣紅的繽紛樹葉,與各種多變的葉形,可不輸楓紅哪!漫步林葉間,徜徉其中,輕鬆浪漫的欣賞情趣,令人心醉不已!此外,此地又以瀑布成群聞名,有處女瀑布、銀簾瀑布、溪谷瀑布、妙音瀑布與小妮瀑布等等,還有菜園、果園及竹林,更增旅遊趣味,美不勝收。
開車:由板橋行民權路地下道後右轉中山路,續行四川路再接中央路即抵土城,往三峽;亦可由台北循台三線省道經板橋土城即可。
搭車:搭往三峽建安大溪的台汽客運可抵土城三峽,或搭台汽客運海山客運往三峽。
電話:02-26720004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有木里174-1號

  北台灣還有許多風景優美的旅遊景點,我們將陸續為您介紹這些一日遊的好去處,敬請期待!

最新觀點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