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狗要準備什麼用品?

準備要養狗前,您應該先找個可以信賴的獸醫師,好好請教一些看書之後還不懂的問題,並且準備些最基本的用品。不要看到了就買,免得買了一大堆用不到或不合用的東西。

  準備要養狗前,您應該先找個可以信賴的獸醫師,好好請教一些看書之後還不懂的問題,並且準備些最基本的用品。不要看到了就買,免得買了一大堆用不到或不合用的東西。

◎食--狗狗吃飯的碗盤應該選擇底部廣而穩的,比較不容易打翻。狗狗小的時候不要買太大的碗,免得牠一腳踩在盆子裡吃,甚至就踏翻了。也可以選擇可固定於籠子的碗盤。大小深淺必須配合嘴型。長嘴長耳犬,適合口徑小而底部深的;短嘴或寬嘴的狗則適合扁平盆。飲水,可用水盆或飲水器。食物則依狗兒的年齡,先買少量多種口味。

◎住--選個合適的狗籠子,底部間隔小一點的,比較不會夾到腳趾。籠子要大一點,半邊鋪上報紙、乾淨的毛巾或舊衣服、床單供狗狗休息。半邊的一角落擺食盆及水,牠會習慣在另一角大、小便。通常人不在家時小狗才住籠子,人在家時,就把狗兒放出來活動,可另外準備狗屋或舒適的窩,擺在冬暖夏涼的室內。

◎玩具--假骨頭、線骨頭和咬不破的玩具可供牠磨牙止癢,減少牠破壞家具的機會。也可以買一些小皮球讓牠追著跑。

◎項圈、拉繩--狗最好繫項圈,掛個鈴鐺,可以方便主人知道牠在哪兒,不至於被踩到。拉繩則在狗兒長大一些後,作基本訓練及出門散步時用。

◎理毛用具--刷子和梳子。刷子有硬、軟毛兩類,梳子有粗目及細毛兩種。從小讓牠習慣被理毛,不會排斥,進而喜歡。其他如洗毛精、除臭劑、細目除蚤梳、除蚤項圈,及外出用的提籃、澡刷、趾甲刀、營養劑、除臭餅乾、訓練用餅乾等等,不必急著買,等問過專家之後再慢慢添購。

◎取個名字--簡單,順口,而且儘量不要太通俗的,不然叫牠小白,結果滿街的狗都會回頭應你。(這部分可參考另一本書,『醉猩猩--50隻狗、40隻貓和動物們的故事』,幼獅公司出版,裡面將動物名字的取法分為60大類,有300種以上的寵物名字)。根據個人的經驗,叫皮皮的狗,長大了會皮;叫胖胖的,長大真的變胖。信不信由你!取名字還是三思四慮後再決定比較好。

相關連結:
    狗狗GoHome網站聯盟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