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大白色便便?

以母奶或奶粉餵食的寶寶正常的大便顏色不可能再為白色的,而應為金黃色。大便的顏色與進食的食物也有密切的關係。


消化系統中的膽汁是呈黃綠色的,它是由肝臟細胞產生的,貯藏在膽囊中,但進食後,膽囊收縮而將膽汁排到十二指腸中,而使食物著色,所以大便的顏色多是屬黃色的。以母奶或奶粉餵食的寶寶,其正常的大便顏色不可能再為白色的,而應為金黃色。大便的顏色與進食的食物也有密切的關係。

寶寶的大便呈現白色時可能原因如下:

1.膽汁分泌有阻礙:其原因可能為肝炎,先天性膽道狹窄或閉鎖等疾病,使膽汁無法順利排出於腸管中。

2 服用過多白色的藥物:尤其是某些治療腹瀉的藥劑是呈白色的混濁狀液,其服用劑量又大,它可使大便變白色。只要停止服用後,大便就會再回復正常的黃色了。
 
一般較常見者為偶然的出現二、三天的白色大便,然後又恢復成正常的黃色大便了。可能是因膽道系統暫時性的封閉所導致的,只需密切觀察即可。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