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寶寶剪指甲

對小寶寶來說,指甲與指縫的清潔是很重要的。可是,寶寶對於自己身體上的任一部份要被去除,都會有種莫名的恐懼感,所以很不喜歡剪頭髮或剪指甲。通常爸媽最傷腦筋的就是,在幫寶寶剪指甲時,寶寶常會表現出極不配合的態度,而爸媽也怕不小心傷到寶寶,所以剪指甲聽來事小,但做起來可真是件不太容易的事呀!

在這裡,我們提供您一些小技巧,讓您可以輕鬆的為寶寶處理好指甲的清潔問題。試試看吧!

1. 爸媽不妨利用洗澡的時間,準備一支軟毛鬃刷,輕輕地刷洗寶寶的指縫,除去污垢。還可以邊唱歌邊刷洗,這會讓寶寶感覺像是一種有趣的遊戲,說不定還會每天期待著洗澡以外的刷洗儀式呢!

2. 洗澡之後,指甲會變軟,這時候修剪指甲也最為輕鬆。使用寶寶專用的小小安全指甲剪,修剪指甲尖端的部分即可;不宜剪得太深,才不會失手傷到寶寶。

3. 可以試著用最細的指甲搓刀或是海棉材質的磨甲板,來挫平寶寶指甲的邊緣。

4. 如果寶寶一直不願意配合剪指甲,倒是可以趁著寶寶睡熟了再進行。不用擔心!寶寶不會那麼容易被吵醒的!

剛開始為寶寶剪指甲時,或許您會覺得有些害怕或困擾,只要多嘗試,一定會越來越順手!等到再大一些,寶寶對剪指甲這種「小事」,便不會產生太多的抗拒了,說不定還會自己要求修剪呢!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