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點流行味,看個性穿衣服!

  每個人在選衣服、穿衣服的時候,都會依據著自己膚色、體型、與氣質的不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顏色、材質、與款式。但爸爸媽媽們,您是不是也發現自己孩子的不一樣了呢?尤當孩子漸漸長大,個人的獨特性愈來愈明顯時,為他們挑選的衣服,也是需要點小小學問喔!

  例如,對於好動的孩子,我們應該怎麼幫孩子打扮,才能符合孩子的活潑與朝氣?對於有主見的孩子,我們又該給孩子穿什麼樣的衣服,才能讓孩子滿意、爸媽自己也省事呢?在本文中,我們舉出一些不同個性的孩子,針對他們各自的特徵,建議可以為他們選擇什麼樣的服飾。即使是小小孩,也能夠穿出適合自己、又有個人風格的衣著唷!快來為孩子設計造型吧!

  每個人在選衣服、穿衣服的時候,都會依據著自己膚色、體型、與氣質的不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顏色、材質、與款式。但爸爸媽媽們,您是不是也發現自己孩子的不一樣了呢?尤當孩子漸漸長大,個人的獨特性愈來愈明顯時,為他們挑選的衣服,也是需要點小小學問喔!

  怎麼說呢?或許,底下我們舉些不同個性的孩子,各自擁有什麼樣的特徵,然後也建議可以為這些孩子選擇什麼樣的衣著,您就會更明白了!

好動的孩子
  喜動的孩子,常常坐坐又跑跑、爬爬又跳跳,肢體動作真是又大又多。因此在為這些孩子挑選衣著時,除了別淨挑些白白亮亮的衣服,耐磨、吸汗、彈性佳的材質特性,也是在選擇時必須多加注意的。款式上,寬鬆、易穿脫的二件式、連帽式的運動休閒服、或T恤,或是質感好一點的針織服,都是不錯的選擇。顏色上,橘色、墨綠、卡其、或藍色;及有各種幾何、動物、植物圖案的活潑樣式,也都適合這些好動有朝氣的孩子。

有主見的孩子
  在什麼時間,穿什麼衣服,對某些孩子來說是很重要的。因此我們不妨先一起和這樣的孩子建立一份雙方都有共識的「穿著時刻表」,訂下做什麼活動,該穿什麼樣的衣服會比較適合的小規則;當規則下了,不僅能讓孩子有跡可循,也可避免大人用強迫的方式讓孩子接受不喜歡或不熟悉的穿著打扮。因此,在服裝準備上,耐磨吸汗的運動服、寬鬆自在的家居服、與端莊大方的作客服…不妨分得清楚點。這樣不但可以讓孩子藉由衣著在活動中感到安心,爸媽其實也可以省下不少力氣與孩子討價還價呢!

適應慢的孩子
  有些孩子比較容易害羞退縮、容易感到挫折,因此在適應力上也顯得比較慢。而當這樣的孩子要開始學自己穿脫、自己大小便、或必須在外處理自己的衣物時,我們應該要主動的幫他們減少不必要的、或可能會碰到的挫折。例如:服裝盡可能不要有太多鈕扣、太多層次、太多件數,或是還必須這兒綁綁、那拉拉的複雜配件,都不適合這樣的孩子;因為越簡單的服裝,是可以讓孩子少一些緊張與麻煩,同時也多一點安全感。所以,如果想讓孩子看起來仍是有型亮麗,不妨以活潑的顏色、圖案或剪裁來達到效果。例如條紋、格子、迷彩印花,或是荷葉袖、捲邊袖,都是會讓人眼睛發亮的款式喔!

易分心的孩子
  有些顏色的搭配,會影響注意力的集中度、或情緒上的穩定性;因此,對比較不容易專注,或容易情緒浮躁激動的孩子,如果需要進行要用大量注意力及耐力的活動,例如:長時間在室內上課,就要避免給這樣的孩子穿對比強烈、顏色過重、或有過多條紋、圖案的衣服款式。一般來說,柔色系列是不錯的選擇,淺粉、鵝黃、淺藍、嫩綠,而與之搭配的不論是同色系,或是深色衣服,都會呈現出諧和舒服的感覺。

抓住流行味的原則
  不論在家選衣服穿,或是上街挑衣服買,孩子一定都會有自己最喜歡的樣式,尤其孩子到了一歲半~二歲,自主性越來越強,更是會想堅持自己所想要的。當碰到這樣的狀況,我們不妨先選出幾件款式,讓孩子從這些衣服中選擇他所喜愛的,這樣,不但滿足了孩子自我達成的慾望,我們也達到了讓孩子開心穿上衣服的目的囉!

  另外,也許有部份的爸媽總會特別喜愛名牌,也不忘觀察比較一下周圍誰家的孩子「身」價最高,卻可能因此忽略了最適合孩子的樣子。當然,愛美是天性,只要看到自己漂亮、孩子美麗,論誰,都會因此心情愉悅。但其實,衣服只要穿得舒服、乾淨、自在,就能夠表現出美麗,並非一定要名牌上身才能表現品味與個性!尤其,孩子的衣服選擇,更是如此。所以,如果實在想讓孩子的打扮看來更亮眼,不妨自己加進一點創意,例如:折個褲腳、別朵小花…,花小心思,用小技巧把流行的元素展現,其實,這才是最酷最炫、最獨一無二的服裝喔!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