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好夢連連的技巧

失眠或睡不好是懷孕媽媽的一大困擾,若用藥物來治療睡眠品質,是最危險的,那麼要如何才能讓孕媽咪有個好眠呢?我們在此提供一些方法,可以讓孕媽咪睡得較安穩哦!

  失眠或睡不好常是懷孕媽媽的一大困擾,若用藥物來治療睡眠品質,是相當危險的,而且並非完全有效,還會傷害到肚裡的寶寶,所以孕媽咪們一定要小心。那麼要如何才能讓孕媽咪有個好眠呢?我們在此提供一些方法,可以讓孕媽咪睡得較安穩哦!

攝取一些有助睡眠的飲食
熱牛奶
  睡前喝一杯溫熱的牛奶,是廣為人知的入睡良方。經過專家研究,牛奶中所含的特別胺基酸會增加腦中化學物質serotonin的濃度,讓人眼皮產生沉重的感覺,另外也有些研究指出牛奶會產生somnambulant,也有催眠作用,不過這也會使人打呼就是了。

麵包
  有些醫學研究人員也建議,高糖分食物有助於睡眠品質,所以可以準備些小麵包、吐司。不過要注意的是,這比較不適合常有胃痛情況或消化不良的人。

營養餅乾
  如果您是因為惡夢、頭痛睡不著,或是每每睡醒就全身大汗,那通常是因為血糖過低,尤其孕媽咪肚子裡還有另一個生命需要從您這裡吸取養分。您可以在睡前補充一些食物,例如煮蛋、營養餅乾、花生醬配吐司等等,稍加維持您的血糖濃度。

睡前一小時洗個溫水澡
  洗個溫水澡可以暖和身體、促進血液循環、緩和肌肉緊張、鬆弛神經,又能消除疲勞,這都是誘發睡意的因素。但孕婦要記得不可以泡澡,水溫不能過高(只比體溫稍高一些即可),洗個15-20分鐘,便會覺得通體舒暢。但我們要提醒您的是,因為洗完澡後會有一段時間體溫較高,將使人難以入睡,所以要在睡前一小時之前洗澡,才能讓您有個好眠唷!

改善臥室環境
  減少視覺、聽覺刺激,可以幫助睡眠,所以關掉臥室電燈(或用小夜燈)、睡前不看電視、加裝遮陽隔音窗簾,都能製造出輕鬆的睡眠氣氛,讓您甜甜一覺到天明!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