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事少抱怨,婆媳也能像母女

美娟與貴嫂,婆媳同住一個屋簷下,生活習慣有很多的不同。開始時,婆媳兩人彼此在心裡嫌來嫌去;有一天不知怎麼地,兩人都想通了……

  美娟與貴嫂,婆媳同住一個屋簷下,生活習慣有很多的不同。

  貴嫂盛飯的飯匙總是用過後,便放在冰箱,待下一回再拿出來用。貴嫂認為盛飯的飯匙上面不過是一些飯粒,不用每次使用完便清洗,那麼費力。甚至貴嫂有時候煮飯的飯鍋也是不洗,直接用來煮下一餐的飯。倒楣的人吃到底部的飯,就會吃到鍋巴,而且這鍋巴還是上一餐的飯粒留下來的。美娟非常受不了婆婆這一點。

  反過來,美娟則是不太重視地板清潔的人,她是三天才拖一次地板。她認為平常都是空調,窗戶又沒打開、灰塵不多,何必天天拖地?倒是廁所的洗手臺、浴缸、馬桶,她非常勤快地每天清理,簡直就像電視廣告中的劉德華那樣愛惜馬桶。可是貴嫂就受不了美娟對地板清潔的忽視。貴嫂認為地板一定要天天拖,不能有一點灰塵,否則全家人都會鼻子過敏。

  開始時,婆媳兩人彼此在心裡嫌來嫌去。有一天不知怎麼地,兩人都想通了。美娟想婆婆既然不洗飯匙與飯鍋,那就自己動手洗,她覺得這件事情順手作起來也很輕鬆!而貴嫂每天拖地板,早就是一種習慣,她想可以當作一種運動健身,何必一定要強迫媳婦拖地呢?

  家庭的成員如果都對不滿意的地方保持沈默,並自己主動著手改造之,這樣這個家庭就會越來越朝向好的發展。反之,如果只是一味地要求其他人達到自己的水準,自己也不去做,那就糾紛越來越多。

  「多做事,少抱怨」,這句話實在有其深刻的道理!
資料來源:陳小小專欄:婆媳之間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