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三隻小豬

在森林中有一個小豬家庭,
有豬爸爸、豬媽媽、豬大哥、豬二哥、和豬小弟。

在森林中有一個小豬家庭,
有豬爸爸、豬媽媽、豬大哥、豬二哥、和豬小弟。
一天,豬爸爸與豬媽媽討論很久,
他們覺得三隻豬兄弟已經長大,應該要學著自己生活了。
在豬兄弟出門前,豬爸爸和豬媽媽特別交代,
森林中有隻凶惡強壯的大野狼,
一定要很小心!
三兄弟便各自準備好自己的行李,從家裡出發,往森林更深的方向走去…

豬兄弟在森林裡,持續的走啊走…走啊走…
終於,找到一處平坦陰涼的地方,是可以用來休息、並且蓋房子的空地。
豬兄弟各自選擇一塊地、及找到可以用來蓋房子的材料後,
便開始建造他們自己的房子。

你知道他們是用什麼蓋房子的嗎?

豬大哥:選擇最輕、最涼爽的乾草作為材料;再將乾草捆一捆、疊一疊,就算是完成了他的新房子。

豬二哥:選擇堅固一點的木頭作材料;不過他實在是累了,根本沒有力氣再將這些木頭釘一釘,所以便隨意的將這些木頭一根疊上一根,也算完成了。

豬小弟:選擇了更堅固的石頭作為材料;而且雖然豬小弟也累了,可是他認為應該要蓋最堅固的房子,才能幫他擋住大野狼的欺負。所以豬小弟不僅用石頭堆砌,也和泥漿將石頭黏結地更緊;但是大哥跟二哥都在一旁笑他太過緊張,直說大野狼根本不會傷害到他們的!可是豬小弟還是堅持蓋下去,雖然蓋了好久、又好累,但也終於完成了。

這時,在森林中,有一雙銳利的眼睛已經盯著這三隻豬兄弟了;就是那隻兇惡又強壯的大野狼…
他正計劃在今天晚上,就把這三隻小豬吃掉…

當月亮升起,貓頭鷹在樹上咕咕叫,三隻小豬也在自己的房子裡呼嚕呼嚕睡著。
他們完全不知那隻凶惡又強壯大野狼已經越來越接近他們…

首先,凶惡又強壯的大野狼來到豬大哥的家門前;輕輕一吹…就將豬大哥的乾草屋吹散了!嚇得豬大哥拼命跑…拼命跑…跑到豬二哥的家裡去躲起來!

接著,凶惡又強壯的大野狼也到豬二哥的家門前;輕輕一吹…只有一兩片木片飄下來;再用力一吹…嘩啦嘩啦地…所有的木頭都散落一地!嚇壞的豬大哥與豬二哥,拔起腿就跑向豬小弟的家裡去!豬大哥與豬二哥緊緊抱在一起,但豬小弟很有信心說:「放心!沒有問題的!我的房子很堅固的!」

現在,凶惡又強壯的大野狼便站在豬小弟的家門前;輕輕一吹…只有塵土飛起來;再用力一吹;只有葉子落下…凶惡又強壯的大野狼受不了了,便用盡他所有的力量,一直吹…一直吹…吹到臉紅脖子粗;但究竟是沒有辦法將這間石頭屋吹垮…

凶惡又強壯的大野狼,既氣憤又飢餓…心裡想著該怎麼樣才能吃到這三隻小豬呢?啊…
屋頂上有煙囪嘛!何不從煙囪爬進去呢!凶惡又強壯的大野狼得意的想著,並努力的爬上屋頂去…

咻!的一聲,凶惡又強壯的大野狼順著煙囪溜進豬小弟的家裡…想不到,好安靜呀!
哇!哇!哇!三聲…怎麼了?三隻小豬被吃掉了嗎?
哦…不不不…是小豬們的歡呼聲呢!

原來聰明冷靜的豬小弟早就想到大野狼的計劃,所以就在煙囪下的火爐上,煮上熱滾滾的熱水!從煙囪溜下來的凶惡又強壯的大野狼,就這樣被燙死了!
三隻豬兄弟又可以安安心心的睡覺囉!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