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蹲」媽媽與計畫表

有人說:「女人結了婚、有了孩子,要在工作職場上與男人較勁,簡直難如登天。」但是或許因為女人面臨的環境如此惡劣,所以當媽媽的若能妥善的利用時間,多方位地在家裡發展自我,「家裡蹲」反而將成為充電的契機。

  有人說:「女人結了婚、有了孩子,要在工作職場上與男人較勁,簡直難如登天。」的確,上帝給每個人都是二十四小時,男人可以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中,實現自我。而女人畢竟還是背負著社會文化的傳統,必須花大部分的時間與心力在孩子身上,即使各種傳媒不斷地鼓吹男人也要共同承擔家庭的責任。但是或許因為女人面臨的環境如此惡劣,所以當媽媽的若能妥善的利用時間,多方位地在家裡發展自我,「家裡蹲」反而將成為充電的契機

  美國領導者的計畫表大都以十五分鐘為一格,而家管媽媽則是擁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零碎時間。所以對於家管媽媽而言,用這種把時間切割較細的計畫表來得更方便順手。目前台灣的市面上尚且買不到這種類似領導者的計畫表,但是我們可以自己動手來做一張,再去影印複製。

  剛開始可以先用這種計畫表仔細記錄下,一天內到底做了什麼。兩個星期下來,或許自己會驚訝原來空白發呆、打電話三姑六婆的時間這麼多,然後再慢慢修正,讓計畫表裡逐漸增加有意義的事情。

  在家帶小孩會不會成為黃臉婆,或是沒知識的婦人,端看聰明的妳如何妥善地利用時間。而懂得時間管理術的「家裡蹲」媽媽,一定會比上班消磨時間的媽媽腦袋裡面更有東西喔!

資料來源:信望愛網站 陳小小專欄:親子關係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