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七隻小羊(下)

小羊們聽到細細的聲音,和看到白白的手,就以為真是媽媽回來了。
小羊開心的跑去開門…哇…哇…這才發現,是大野狼呀!!

小羊們聽到細細的聲音,和看到白白的手,就以為真是媽媽回來了。
小羊開心的跑去開門…哇…哇…這才發現,是大野狼呀!!
老大,躲進衣櫥裡。
老二,蹲到桌子下。
老三,跑到廚房裡。
老四,爬進被子下。
老五,趴在櫃子後。
老六,關入冰箱中。
老七,藏進時鐘裡。

咦!!怎麼衣櫥門會抖?桌子下怎麼有尾巴?廚房怎麼有聲音?被子怎麼鼓鼓的?櫃子後有聲音耶?冰箱怎麼會動?……強壯又凶惡的大野狼將一隻隻的小羊都找出來,並且都吃掉了!!

羊媽媽回來了,發現家裡一團亂,就知道有事情發生了。羊媽媽不斷輪流叫著美隻小羊的名字,可是都沒有回音哪…。
一直喊到第七隻小羊的名字時,老七才從時鐘裡跑出來;然後抱著媽媽一直哭,說著剛剛發生的事情。羊媽媽也哭了。
不過很快的,羊媽媽說要帶著小羊,到外面找那隻強壯又凶惡的大野狼,或許還有機會救救小羊們。
很快的,牠們發現了那隻吃了六隻小羊的大野狼。
大野狼因為吃得太飽,既想睡覺、又跑不動,所以乾脆先躺在附近的大樹下呼呼大睡!
羊媽媽發現大野狼的肚子還在動來動去,就知道自己的孩子還活著,就拿剪刀,將大野狼的肚皮剪開,1、2、3、4、5、6六隻小羊都跳出來了,好開心呀!
羊媽媽吩咐小羊們去搬一些石頭,然後裝進大野狼的肚子裡;羊媽媽再把大野狼的肚皮縫起來。
一直到羊媽媽帶著七隻小羊離開,大野狼居然都還是呼呼大睡呢!

傍晚,大野狼覺得肚子實在是脹得非常不舒服,所以醒來想去喝口水。結果,大野狼捧著重重大大的肚子,好不容易地來到河邊,一彎腰…….
「噗通!」的一聲!大野狼因為肚子太重了,所以掉進河裡,再也起不來了!

羊媽媽和羊寶寶又繼續過著快樂自在的生活!

故事的上集說什麼?請看看七隻小羊(上)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