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新 / 虎姑婆(上)

不遠處正有一雙銳利的眼睛盯著這家人。而且似乎是不懷好意的…
果然,擁有這雙不懷好意的眼睛的,就是修練千年的「老虎精」!

這是好久好久的故事,是媽媽告訴我。在好深好深的夜裡,會有虎姑婆。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他會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趕快睡,他會咬你的小指頭。
還記得,還記得,瞇著眼睛說:「虎姑婆別咬我,乖乖的孩子睡著了!」


這天晚上,媽媽要出門前,特別交代大姊、二姐、和小弟:
「我現在要去阿姨家,回來可能會比較晚了。等下我一出門,你們就記得先將門關緊、鎖上。然後,千萬記得,不要隨便開門讓陌生人進來,知道嗎?」
孩子們答應後,媽媽便放心出門。當然,孩子也都記得將門關上,並且鎖緊了!

但是,不遠處正有一雙銳利的眼睛盯著這家人。而且似乎是不懷好意的…
果然,擁有這雙不懷好意的眼睛的,就是修練千年的「老虎精」
這隻千年老妖精專門在晚上出沒,並且專找白白胖胖的小朋友當作目標!

可是,老虎精抓小朋友做什麼呀?
原來,牠是要把小朋友抓來幫牠做事,或是…或是把他們吃掉!
而現在這隻老虎精正準備等媽媽出門後,想辦法進去他們家…
然後把小朋友通通抓起來吃掉!

老虎精目送著媽媽出門後,就將自己打扮成一個老婆婆的樣子,
就叫他虎姑婆吧!

虎姑婆來到門前…「叩!叩!叩!」敲了敲門。
小朋友雖聽到有人敲門,但因為緊記媽媽說的:「不要隨便開門讓陌生人進來!」所以都不加以理會。

虎姑婆又「叩!叩!叩!」敲了敲門說:「開門呀!小朋友!外婆來看你們啦!」
「哎呀!怎麼辦呢?我們從來都沒有見過外婆耶!怎麼知道他是真的還是假的呀!」姐弟們討論著。「快呀!小朋友,外面好冷呀!讓外婆進去喝口熱水,好不好呀!」虎姑婆又不死心的將門敲得更急了!
「哎呀!開吧!開吧!反正老婆婆應該也不會是壞人呀!」三個孩子下了這樣的一個決定,便把門打開了…

虎姑婆進到家裡來,便跟姊姊要了一杯水,並且說:
「我走了好長一段路才到這裡,肚子實在有點餓;可不可以給我一點東西吃呀!」
大姊聽到便說:「好的,婆婆,您先在這兒坐坐,我跟妹妹去給您做點吃的!就留弟弟在這兒陪您聊聊天吧!」虎姑婆想著:「大好機會來了!嘿嘿嘿!」

姊姊們進了廚房後,虎姑婆就一把抓住弟弟!...

欲知結果如何,請看下集分解新 / 虎姑婆(下)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