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灰姑娘(上)

「仙杜瑞拉!我的早餐呢?」「啊~~~仙杜瑞拉!我的衣服為什麼那麼縐?有沒有燙呀!」「仙杜瑞拉~~~」一大早,「仙杜瑞拉」的名字,就在偌大的房子裡,不斷的回盪著…

「仙杜瑞拉!我的早餐呢?」「啊~~~仙杜瑞拉!我的衣服為什麼那麼縐?有沒有燙呀!」「仙杜瑞拉~~~」
  一大早,「仙杜瑞拉」的名字,就在偌大的房子裡,不斷的回盪著…

  「仙杜瑞拉」的爸爸在她七歲的時候,娶了帶著二個女兒的後母。在仙杜瑞拉九歲前,一家五口還算過的和樂。可是,仙杜瑞拉九歲時,爸爸卻因生了一場大病而去世。
  
  原有的和樂竟在一夕之間全部消失;後母與二個姊姊開始將仙杜瑞拉當作奴隸一樣使喚。她必須打掃整間房子、洗全家人的衣服、照三餐煮飯,連畜生的飼養,都成了她每天的例行公事。除此,仙杜瑞拉還被後母趕到潮濕、黑暗的閣樓居住;連所有漂亮的衣服、首飾也都被搶走…。

  仙杜瑞拉,現在的樣子,真是又累、又髒…。「仙杜瑞拉~~~」又是一聲尖銳的叫喚。
  
  「來了!來了!」儘管仙杜瑞拉又累又髒,但她的脾氣、耐性、和心地,卻仍是保持著非常善良,並且充滿溫暖。所以,家裡飼養的老狗、雞、鴨、牛,甚至小鳥、老鼠…都因為她的善良、溫柔、與熱情,跟她結為好朋友。

  「叩!叩!叩!」「仙杜瑞拉!還不去開門呀!」「來了!來了!」
  「這是國王下達的指令,命令所有25歲以下的女子,都必須參加這場宴會!」
  一位差使將一封印有王室封章的信交給仙杜瑞拉,並且交代了這些話。

  後母和二位姊姊聽到後,便從房間碰!碰!碰!的跑下樓,並將仙杜瑞拉手中的信一把搶過去。信中是這樣寫的:「王子已屆成婚之年;因此國王有心為王子找尋適合他的王妃;所以將在這星期六晚間,舉辦一場大型隆重的選妃舞會。國王有令:全國25歲以下的女子,都必須出席這次的舞會。」

  「啊!媽媽!你看呀!我要做王妃啦!」「媽媽!快帶我們去做件豪華的禮服吧!」「仙杜瑞拉!還站著幹嘛!快去準備馬車!我們要出門啦!」後母和二位姊姊尖叫、興奮的說了這麼一連串的話!

  「那麼,我是不是也必須挑件衣服呢!」仙杜瑞拉小小甜甜的聲音突然在這時候冒出來…。顯得多麼突兀啊!

  「…哇…哈…哈…哈…」「你有沒有搞錯!你也不看看自己是什麼樣子,居然也想參加舞會,你別再傻啦!你留在家裡拖地吧!哇哈哈…」後母和二位姊姊無情又尖銳的取笑並駁回仙杜瑞拉的要求!他們的笑聲聽起來是多麼的尖銳,叫人了多不舒服呀!

  仙杜瑞拉,好難過呀!她也好想去看看皇宮是什麼樣子的呀!
  他也好想穿的美美地,伴隨著音樂旋轉跳舞呀!
  當然,最好…最好是可以看到王子呀!
  可是,媽媽跟姊姊說的也沒錯呀!看看自己一身的破衣服,怎可能去參加宴會呢?!
  「唉!算了!算了!仙杜瑞拉!不要再想了吧!」
  仙杜瑞拉又拿起拖把,繼續她始終做不完的工作。

  仙杜瑞拉的一群動物朋友,知道了整件事情,不禁也為她難過起來呀!「唉!可憐的仙杜瑞拉!真該去皇宮的。他這麼熱情、溫柔、美麗,一定可以成為王妃呀!」「唉!可憐的仙杜瑞拉!」…連動物們都開始唉生嘆氣…

  「嘿!各位!平常仙杜瑞拉對我們這麼照顧,我們應該幫他想想辦法呀!」…突然一隻老鼠這樣提議著。「幫忙,怎麼幫呢?」「我們又不會變魔術!」「我們來幫她做件衣服吧!」「怎麼做呢?」
  …嘰嘰喳喳…嘰嘰喳喳…每個人都提供自己的意見,到底結論是什麼呢?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