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灰姑娘(最終回)

仙杜瑞拉以最快的速度奔回家裡。馬伕消失了!馬車消失了!仙杜瑞拉身上的禮服…也消失了!一切都回到了最原始的樣子--老狗、老鼠、南瓜、和穿得破破髒髒的仙杜瑞拉…

  仙杜瑞拉以最快的速度奔回家裡。馬伕消失了!馬車消失了!仙杜瑞拉身上的禮服…也消失了!一切都回到了最原始的樣子--老狗、老鼠、南瓜、和穿得破破髒髒的仙杜瑞拉…

  「啊!」突然仙杜瑞拉叫了一聲!「鞋…玻璃鞋還在!可是掉了一隻…」「怎麼辦呢?」「收起來吧!連著這麼好的回憶,一起藏起來吧!」仙杜瑞拉輕輕的說。

  拿著玻璃鞋的王子,整整想了一夜。想那女孩的臉、想那女孩的聲音、想那女孩到底是誰?隔天一大早,王子便下了一道命令:「侍衛將帶著遺落的玻璃鞋,讓城裡的每一位女子試穿;只要能夠剛剛好,套上這隻玻璃鞋的女子,就可以成為王妃!」尋找王妃的工作,隨即開始…

  幾乎跑了整個城市,試遍了所有的女子,居然,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完全剛剛好的套進這隻玻璃鞋…原因是這鞋實在太小了,究竟有誰的腳這麼小,可以穿的下去呢?侍衛現在終於來到仙杜瑞拉他們家的門口,「叩叩叩!」「請這間屋子的所有女士都出來試穿這隻鞋子!」後母、大姐、二姐都出現了,卻不見仙杜瑞拉。原來仙杜瑞拉被後母警告,只准留在房裡,不准出來!

  沒有耐性再等待的大姐,搶著先試穿!「啊?!這麼剛剛好呀!」大姐驚訝的說!「對不起,女士!我想這隻鞋對您來說小了點哪!」侍衛卻這樣說。原來大姐的大腳,還留了半截在鞋子外面呀!「那就換我啦!」二姐興奮的將腳伸了出來。「哎呀!我要當王妃啦!」二姐大聲叫著。「對不起,女士!我想這隻鞋真的不太適合您呀!」侍衛卻是這麼說。原來,有雙胖腳的二姐,根本沒有辦法把腳放進去鞋裡呢!接著,後母試穿,仍然不行。

  「咳!咳!你們家,再也沒有其他的女士了嗎?」侍衛問。大姐、二姐都說沒有。「嗯…我們家是還有一個又破又髒又臭的女僕人,不過我想她一定不會是王子要找的那位女子。所以,我想她也不用試穿了;還怕他會弄髒王子的玻璃鞋呢!」後母卻這樣回答。

  「不!王子下令,所有的女士都必須試穿這隻玻璃鞋!所以,麻煩請她出來試穿吧!」侍衛說得非常堅持,讓後母不敢再多說什麼,便叫著:「仙杜瑞拉!還不趕快下樓來!」

  仙杜瑞拉終於得到可以試穿的允許。她不急不徐的將腳伸進玻璃鞋…「哇!終於找到您啦!」侍衛看到仙杜瑞拉白白小小的腳,是那麼完美的穿在玻璃鞋裡,簡直是驚訝又興奮呀!「嗯!先生,我可以再給您看一樣東西!」仙杜瑞拉溫和的對侍衛說完,就從身上拿出另一隻玻璃鞋!「哇哈哈!真的就是您呀!小姐!請您跟我們一同回皇宮吧!請!」侍衛忙了一整天,終於找到這位神秘的女子,簡直是開心極了!

  後母、大姐、二姐呢?三個人在一旁都張大了嘴巴、睜大了眼睛,完全不敢相信,昨晚在皇宮晚宴出現的那位高貴女子,居然就是仙杜瑞拉!可是不論她們怎麼想,就是想不透,仙杜瑞拉如何辦到的?

  仙杜瑞拉在侍衛的引領下,終於又回到了城堡,見到了她所心儀的王子;而王子也好開心見到仙杜瑞拉呀!沒過多久,皇宮舉辦一場盛大的婚禮!新郎當然是王子,新娘呢?當然就是灰姑娘--仙杜瑞拉囉!

~ Happy Ending ~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