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國王的新衣(下)

「你看見了嗎?國王,這件衣服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只有聰明的人才看得見喔。」

  馬吉和強尼只顧著吃飯睡覺,難道不怕被發現他們是冒牌貨嗎?

  這就是他們兩人聰明的地方了。
  三天後,他們請國王進房間,對國王說,「這件新衣已經做了一半了,請國王試穿看看。」國王很高興的尋找新衣在房間何處,馬吉說:「你看見了嗎?國王,這件衣服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只有聰明的人才看得見喔。」國王擦了擦眼睛,明明就沒有衣服啊,他怎麼樣也看不到!「不,不行,我不能說自己沒看到,那樣我不就是笨蛋了!」國王心裡這樣想著,於是,他點點頭,很大聲的讚賞著,「這真是太特別了!」國王轉頭問身邊的大臣,大臣也不肯承認自己看不見新衣的事實,對國王猛點頭,直直稱讚這真是一件好衣服,表示自己很聰明。

  馬吉漢強尼暗自笑著,你們看見了,才真的有鬼呢!

  馬吉和強尼又騙吃騙喝過了幾天,才正式宣佈,國王的新衣做好啦!他們大聲的宣佈著,「這是全世界最特別新衣,我們用最輕最透明的布料縫製的,而這種布料,只有聰明的人才看得見哪!」
國王頻頻點頭稱讚衣服的美麗,大臣在一旁附和著,所有的人心裡都好納悶,但是就是沒有人願意承認自己什麼也沒看見,反而都說自己看見了這見衣服,而且讚美這是一件美麗絕頂的衣服。

  國王「穿上」這件「根本不存在」新衣,準備到大街小巷遊行,讓所有人欣賞這件奇特的新衣。家家戶戶也都很好奇,這件「只有聰明人才看得見」的新衣,究竟長什麼樣子——當然啦,沒有人看得見,因為這根本是馬吉和強尼編出來的謊言啊。然而,大家卻一樣的愛面子,為了表示自己是聰明人,於是都拼命的讚嘆國王的新衣真是好看。

  當國王得意的走在街頭,突然有位小朋友,跑向國王,拉一拉他的內褲,然後回到爸爸身邊,很天真、很大聲的問:「爸爸,為什麼國王要穿著內衣內褲到處走呢?他為什麼不穿衣服?」小朋友這樣一問,讓所有在街頭看戲的人先是吃了一驚,然後接著大笑。開始有人大膽的說,「對啊,根本什麼也沒有嘛,哪裡有新衣!」當這個大謊一被揭穿,大家就不可遏止的開始笑起來,他們指著只穿著內衣內褲遊行的國王說:「真是笨國王,被騙了還不知道,真以為自己穿著漂亮的新衣服呢!」

  國王終於承認自己被騙了,當他想將兩個大騙子流浪漢馬吉和強尼抓起來時,他們早就扛著數不清的金銀財寶逃之夭夭!而彩虹國王也終於領悟,因為自己的愛面子,不但讓自己丟臉,也讓全國人民的生活受到影響;所以,決定痛改前非;不但不再任意要求作又新、又特別的衣服,也將部分的衣服送給需要的人民!

我想要看:國王的新衣(上集)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