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生日快樂!

當我一個念頭想寫這篇文章時,本是想跟您一同分享怎麼幫小寶貝辦個生日Party;可是,當我再次想到...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當我一個念頭想寫這篇文章時,本是想跟您一同分享怎麼幫小寶貝辦個生日Party;可是,當我再次想到幫自己孩子過生日,唱生日快樂歌的當下,那種甘甜甘甜的滋味,加上酸酸鹹鹹的心情,就好想與您一起分享!

  我首先想到的畫面,是這小朋友,居然可以在一旁用強壯、大聲音調,跟著一起合唱生日快樂歌…真叫人窩心!因為,驚訝寶貝居然可以在我這樣「胡搞瞎搞」下長得這麼大了!您也知道,關於育兒經驗,即使看遍所有的親子書籍、上遍名人專家的課程預習,仍無法把握通過實習測驗;那種誠惶誠恐的心情,不是只有緊張,還覺得混亂!這不僅是要對小寶貝豎起大拇指,讚賞他的堅強,也要對自己說:「妳做得漂亮極了!」

  再來,我的心情,突然轉向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的爸媽,對家裡所有孩子的管教,其實是有點嚴謹的。即使我們都已經大學了、甚至畢業了,不管去哪裡,做什麼事,幾乎都一定在11點前「歸巢」(不過,隨著年紀增長,還是會有差別;因為唸大學時,最慢10點就要出現在家門口!)而且,我們從小養成的習慣就是:報備!在哪裡、跟誰、幾點回家、通通報上!想想那時,我真的恨不得能早點搬出去自己住,恨不得夜夜不歸…。可是,當我看著寶貝時,不知是幾十年來的習慣,還是真的疼到心坎;一想到他長大了,出家門了,十點了,還沒出現在家門口時,我會多麼的著急、我會多麼的焦慮。當然我不想做一個保守、又斤斤計較、又囉哩囉唆的老媽媽,可是,我真的會緊張!就是這種心情吧!甜的是看到寶貝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酸的是終究都會改變…。

  當然我不會是最辛苦的媽媽,但仍是含辛茹苦(應該沒有澎風吧!哈!)到現在,還會眷戀將那有濃濃奶味、睡覺睡的相當專心的小小嬰兒抱在懷中的幸福感;不過,我也對唱生日快樂歌,有相當的滿足感。生日快樂歌,快快樂樂唱完了;吹熄僅僅才4根的蠟燭…,可是,好不容易的4根哪!每吹熄一根,就是一個好大的願望(開玩笑,才三個願望可以用,怎麼夠!)

願我的寶貝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長大!
願我的爸媽健康、平安、心怡、一切好好!
願我的朋友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生活!
願我愛的人、願愛我的人,可以愛的很開心、很永遠!


          生日快樂!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