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的甜蜜收穫

當行程結束,就準備帶著滿滿的愉快記憶返家囉! 回家後盡快為孩子恢復正常的生活作息, 和孩子一起整理照片、紀念品,親子之間的感情又增加了幾分甜蜜。

帶小小孩出遊,除了既定的行程之外,放鬆心情,隨意的走走看看,都可能會有意外的美麗收穫。而對這麼小的孩子來說,讓他經歷感興趣的事,感受季節、接近大自然更是行程中最重要的事。

恢復正常的生活作息
結束行程返家後,要盡快讓孩子恢復原本正常的作息,就能重新建立起孩子的生活秩序感。其實如果在出遊時,就已經盡量減少孩子生活作息的改變,小小孩返家後需要調適的時間就越短,甚至會比大人或大孩子還要快呢。

整理行程中的回憶
再找個悠閒的午後,和孩子一起整理旅程中的照片和紀念品,這些都記錄了旅程中的每一步的足跡,而聊聊旅程中的趣事,親子間的感情又增進了幾分甜蜜。

親子出遊的好處
在出遊的過程中,爸媽暫時拋開了工作壓力,跳脫例行生活的約束。在心情放鬆的狀況下,孩子看到你們的另一個面貌,這是出門旅行中另一種非常特別的經驗。 除此之外,親子體驗了和平時不一樣的生活形態,可能是在車上發明了新的遊戲,或是拜訪親密家人朋友的趣事,都將成為非常美好的回憶。 旅行,是為生活做一次深呼吸,轉換了心情,也為家庭注入新鮮的空氣。因此,只要規畫得當,不管是返鄉過年或是兩天一夜的旅程,都會非常令人期待的喔!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