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寶寶走進人群、學習交友

您知道嗎?孩子也跟大人一樣,也有比較會交朋友的社交風格呢!而且,您的交友風格,也是會影響孩子對於「人群」的看法呦!

您知道嗎?孩子也跟大人一樣,也有比較會交朋友的社交風格呢!而且,您的交友風格,也是會影響孩子對於「人群」的看法呦!

多逛街
如果爸爸媽媽可以在允許的狀況下,多帶孩子出去走走,多接觸人群,多跟其他人相處,即是就只是逛逛街、買買菜、串串門子,都是很好的機會。並且讓他看著你跟別人相處的情形;這樣一來一往的互動,都是會幫助孩子在面對新的朋友時,顯得更落落大方呢!

認識大朋友
或許,您可以帶著寶寶一起參加親朋好友的聚會。先從相識相熟的對象開始。當寶寶看著彼此之間都是笑臉盈盈,而且關係親密,自然就會有比較多的安全感,而更融入人群的溫暖中。或是,您可以帶著寶寶參加社區活動,尤其是有其他寶寶也參與的活動;並且帶領寶寶加入。可是要比較注意的一點:請陪在寶寶的身邊。讓寶寶知道,你就在身邊看著,不會有危險;在安全的環境下,他會有更多的專心,去好好處理寶寶世界中的「人際關係」。

認識小朋友
如果您的寶寶坐在一旁好安靜,請鼓勵他與其他的玩伴接觸吧!爸媽可以先由自己開始,跟其他的孩子玩在一塊兒,而且是「玩給寶寶看」。然後慢慢地將寶寶帶入遊戲的趣味,和與人相處的情境中。當寶寶越玩越有趣了、越玩越熟悉了,大人就該慢慢退出囉!您就靜靜地在旁觀看著,看著寶寶與人交朋友吧!

當寶寶正在做社交活動時,不要打斷他唷!讓他們用他們的方式去與自己的玩伴溝通。或許會搶玩具,或許會偷偷打別人,但是,相信寶寶們很快的就會找到他們的溝通方式去解決。而且,可能就是這麼一點點的時間,又可以看到他們並肩坐在一起,相互合作,相互微笑,還吱吱喳喳說著我們聽不動的語言呢!

最新觀點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