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大肚子,也有好心情

親愛的懷孕媽咪,您是不是有時覺得心情很煩躁?動不動就覺得自己不美麗,因而對老公生氣或是發脾氣?您是不是擔心身材走樣、不能穿著時髦打扮俏麗?面對生活、身體的改變,您所承受的壓力是不是覺得真的很大?


我的身材一定會變形
您一定要先接受這個事實。不要存著不切實際的幻想,期許要求自己非要保持好身材。懷孕嘛,這是必然的,寶寶一天天長大啊,身材變形,是您無法也沒有理由控制的。但是,這樣的變化,也是值得高興的喔,您的小寶貝正在透過您攝取營養、與外界溝通,一點一滴的成長呢!當然,懷孕,並不代表您就要跟不上流行、就必須無視於美麗趨勢的存在。當您每天穿得暗暗沉沉,又如何顯得有精神?偶爾給自己花俏一下,會很迷人唷。

別忘了化妝的神奇
化妝品不見得是必需品,但透過化妝,除了讓您看起來有精神,也可以滿足您對自己外表的控制感和成就感。您可以隨著不同季節、流行,玩玩不同的化妝風格,重點就是讓自己覺得,有寶寶的日子更加吸引人!

肌膚的保養有妙方
懷孕時由於雌激素和黃體激素分泌增加,會刺激黑色素分泌,造成臉上有黑斑雀斑,全身皮膚也會看起來較乾燥。在臉上您可以做些美白保養(延伸閱讀 美麗孕媽咪,肌膚水噹噹),不過,也別忘了全身皮膚也可以滋潤唷。一般的潤膚乳液即可,雙手或是請先生輕輕按摩全身,會讓您的大肚皮亮亮的,手腳肩脖也都水水的,還能增加您和先生的親密感唷!

嘗試好整理又俐落的髮型
這個時期,媽媽所要面對自己的身材變化已經夠大,如果還要經常換髮型、換自己不習慣的模樣,有時反而覺得怎麼看都不對,讓心情更糟。加上媽媽的頭髮長的速度快,原來頭髮就屬濃密的媽媽們,可能會在懷孕中後期感覺很難整理。因此,剪個適合自己的短髮,挑些精緻的髮夾、緞帶,都可以讓自己感覺輕鬆愉快。對於孕媽咪的髮型,許多設計師都建議,簡單大方就是美。

另外,保持運動的習慣,也是讓自己好心情的方法。這是一個很棒的機會體驗──運動不是為了塑身減重,而是為了感覺愉快!事實上,運動會使肌肉有力、有彈性及耐力,這對挺著大肚子的您是相當有幫助的。而且還可以減輕身體的心理的壓力呢。挺著大肚子的孕媽咪心情好,寶寶最知道喔。照顧好自己的心情,就是給寶寶最好的愛!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