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出舒適家居服!

在家裡是最舒服了!躺著、坐著、趴著、站著,多自由呀!而且衣服也不用穿的太複雜,只要輕輕鬆鬆地就好了!

嬰兒服
寶寶出生後,與皮膚直接接觸的衣服,穿起來舒服是最重要的;最好是全棉,輕薄、觸感柔軟的材質。除此之外,不妨再挑些綿質的連身褲,多罩一件薄的長袖外衣,這樣穿起來保暖、舒服又透氣。顏色的選擇上,最好是柔和的色調,如:淺粉、淺藍、淺綠、淺黃或白色等。另外,最重要的一點,是衣服上的釦子或拉鍊等配件越少越好,這樣才不會造成肌膚的敏感不舒服。

家居服
寶寶對世界充滿了好奇,也開始翻滾、爬行,也慢慢開始走路了!這時候,寶寶家居服的選擇,最好是合身的尺寸,及舒適的純棉材質;雖然大一些的尺寸可以拉長穿著的期限,但尺寸太大,會對寶寶的爬行或其他活動造成不便及危險。在款式上,上衣可選擇易穿脫的圓領T恤;至於褲子,即使是夏天,為了保護寶寶的膝蓋,長度不宜太短,約是八分的長度。當寶寶會走路了,款式仍是以簡單的、裝飾少的連身衣或二件是衣褲為主,仍是以合身為前提。顏色上,可以挑選活潑的色彩(如:嫩綠色搭配卡其色、紅色搭配海藍色、鵝黃搭配天空藍、粉紅色搭配紅色等),注意色彩的搭配性與協調性,以引導寶寶的美感。

遊戲服
遊戲時,坐、蹲、跑、跳……肢體的動作很多,因此在服裝材質上,便可多點機動性;像是選擇可以吸汗,又有彈性的棉與彈性紗混紡。款式上,可選擇易穿、略寬鬆的二件式衣物,讓寶寶在遊戲活動中伸展自如;顏色上,挑選活潑且亮的色彩。

睡衣
睡眠對寶寶而言非常重要,因此睡衣材質必須舒適,除了純棉外,也要質地輕薄、觸感柔軟,不要太過厚重。款式可挑選連身短褲,以防著涼;或可穿二件式睡衣,但上衣不要太短。再準備件睡袍,可在寶寶起床時保暖用。顏色以柔色調為主,鵝黃、米色、嫩綠、淺藍、粉紅、白色等都是可讓心情放鬆的色感。然後就是讓寶寶一覺到天亮,做個甜美的夢吧!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