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去哪兒玩?- 知性之旅

想要孩子博學多聞嗎?光靠課本可是不夠的唷!建議您可以帶著孩子多看看各式各樣的博物館,孩子自然而然見多識廣了。國內博物館種類相當多,有哪些適合孩子呢?

  想要孩子博學多聞嗎?光靠課本可是不夠的唷!建議您可以帶著孩子多看看各式各樣的博物館,孩子自然而然見多識廣了。國內博物館種類相當多,有哪些適合孩子呢?

交通博物館 (http://www.kidspark.com.tw)
  今年五月重新開幕的交通博物館,除了有個熱鬧風光的開幕儀式外,實質內容也的確豐富有看頭唷!各項設施均適合3~12歲兒童的家庭全家使用,相當適合大小朋友及爸媽一起來參觀遊玩。除了有定期與不定期的特展,將交通的過去、現在、未來作主題式的呈現,還有交通安全電子互動區、交通電影院、親子廣場、兒童教學綜合體驗區、立體電影、虛擬實境的交通神遊等等。此外,模擬車和嘟嘟車對孩子更是有吸引力,可讓孩子親身體驗駕駛車輛的臨場感受,並增進對交通安全的認知。

開放時間:每日09:00 ~ 17:30,農曆除夕及初一休館。
票價:e起Go暢遊套票230元、e起Go套票 (含模擬車) 310元,亦可單項付費。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3段2號
電話:(02) 2369-0001

袖珍博物館 (http://www.mmot.com.tw)
  您的孩子愛玩娃娃屋嗎?別忘了這麼一個好地方!在袖珍博物館中,收藏了二百餘件精緻的袖珍藝術品,迷你的建築、細緻小巧的陳設,相信不只是孩子愛看,連大人都不禁會讚歎創作者的巧手與細密心思。館中除了來自歐美的作品以外,亦積極培育本土創作者,創作屬於台灣特有的袖珍藝術品。並有一本專門為親子設計的導覽手冊,鼓勵孩子發揮想像力和觀察力,從展覽品中學習欣賞美的事物和培養一探究竟的精神。值得一提的是,袖珍博物館還有特展,今年 (2001 年) 的 7/17-9/30 將有「風華再現 -- 珍愛芭比」的展覽,千萬別錯過了唷!

開放時間:10:00~18:00 (17:00前入館),週一休館(逢假日順延至次日)。
票價:成人票180元、學生軍警票150元、兒童票100元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96號B1
電話:(02) 2515-0583

自然科學博物館 (http://www.nmns.edu.tw/cindex.html)
  大名鼎鼎的台中科博館,不但佔地廣大,而且展場包括室內與室外,相信能夠滿足各個興趣不同的孩子。其中,植物公園有低海拔植物生態展示區及熱帶雨林溫室;戶外庭園的園景設計,兼具休閒與科學教育的功能;生命科學廳以介紹大自然的奧妙為主題,如植物的演化、恐龍時代、哺乳類的演化、人類的故事等單元;中國科學廳包括中國醫藥、科學技術、農業等主題;劇場教室結合放影機、投影機、模型等設備,透過講員與觀眾互動;科學中心則可讓觀眾從動手操作中,進入科學的世界。當然,小朋友最愛的,就是劇場了。科博館設有太空、鳥瞰、環境、立體等四個劇場,每個劇場的設備及效果都各有特色。這麼豐富有趣的內容,不去多可惜?趁這個假期,去玩玩吧!絕對不虛此行!

開放時間:9:00-17:00 (16:30前入場),植物公園戶外區免費開放至22:00。每週三上午9:00~10:00免費入場。週一、除夕、年初一休館(週一為國定假日或補假日照常開放)。
票價:一般觀眾太空劇場100元、立體劇場70元、展示場100元、科學中心20元、熱帶雨林溫室20元。
地址:台中市館前路1號
電話:(04) 2322-6940

奇美博物館 (http://www.chimei.com.tw/museum)
  住在台南、或有機會到台南,別忘了到奇美博物館來看看。奇美博物館成立於1990年,館藏相當多元而豐富,其中包括許多珍貴收藏,例如:美術館藏有文藝復興至18、19世紀歐洲油畫、素描、水彩等名家作品;兵器館亦有許多極富歷史意義的收藏,展出之兵器涵蓋範圍自石器時代到火炮時代皆有,數量之多,亞洲第一;樂器館中展有名貴小提琴及古董樂器、自動樂器;古文物館以古代至近代較具宗教性、區域性文化特色的文物為主,如中國、埃及、希臘、羅馬、伊斯蘭回教圈、印度佛教圈等地;自然史博物館包括標本、化石及隕石礦物;產業技術館則收藏了產業革命初期的各種機器。走一趟奇美博物館,孩子就成了博古通今的小博士囉!

開放時間:10:00-17:00,週一休館。
票價:免費參觀,但一律用電話預約報名。
地址:台南縣仁德鄉三甲村59之1號五樓至八樓
電話:(06) 266-0808

最新觀點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