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聖誕老公公,怕怕?

聖誕節到了,我想帶兒子一起去看聖誕老公公,感受一下熱鬧的氣氛。沒想到他一看到裝扮的聖誕老人就嚎啕大哭,不肯靠近一步,還吵著要回家,我以為兒子應該會很高興的,真沒想到……
"大家都會認為聖誕老公公應該是孩子的最愛。但有研究指出,大部分的孩子第一次見到真人裝扮的聖誕老人、聽到聖誕老人的笑聲時,最普遍的反應其實是不敢接近,甚至會嚎啕大哭。

■ 理解孩子害怕的情緒
其實,孩子平時並沒有和聖誕老公公接觸的經驗,看到聖誕老公公的純白色大鬍子和大紅色衣服的外表特徵時, 他會覺得很害怕,因為對孩子來說,這樣的裝扮是不真實且陌生的。

■ 給孩子時間認識新的角色
參加聖誕節的相關活動之前,可以先和孩子共讀相關的故事,讓孩子認識他的裝扮和模樣,和孩子說明「聖誕老公公可能會抱一抱你、會送你一個小禮物」等,讓孩子先做好心理準備。等孩子第一次遇到真人假扮的聖誕老公公時,不要急著把他推給「陌生人」,多給他一點適應的時間,陪著他和聖誕老人做「第一次的接觸」,藉由實際接觸,慢慢累積一些美好的體驗。

等到孩子的年紀再大一點,自然會漸漸對這位在寒冬中負責送禮物給小朋友的和藹老爺爺有更多的好感,還會對他充滿期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