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豆症寶寶常溢奶,有哪些藥品是可以使用的?

小孩常溢奶,又不可以亂擦脹氣膏,可以用那些用品是安全的?還有平常該注意些什麼?

溢奶並不是疾病,85%的新生兒會有溢奶狀況,主要是因為新生兒腸胃道有個賁門擴約肌尚未發育成熟,或餵完奶馬上平躺、喝完未排氣、餵食時機不當、奶嘴洞選擇不當、奶量過多、餵食次數頻繁、不當餵食姿勢都可能造成溢奶情形,大部分隨著寶寶的成熟約5~6個月左右溢奶狀況會慢慢減少或改善。家長可以在餵奶完後再多抱5~10分鐘或讓他右側睡約半小時、考慮奶嘴洞的大小是不是適合寶寶現階段使用,以降低溢奶發生的機率。 

 寶寶應該避免使用下列藥品:
 一、抗瘧疾藥物,例如 primaquine、pamaquine、pentaquine、plasmoquine。
 二、抗感染藥物中的磺胺藥,例如 sulfanilamide、sulfapyridine、sulfisoxazole、sulfacetamide、salicylazosulfapyridine、sulfamethoxypyridazine。  
三、解熱止痛劑,例如 aspirin、acetanilide、phenacetin、antipyrine、aminopyrine,p-aminosalicylic acid。 
 四、某些抗感染或消毒劑,例如 nitrofurantoin、furazolidone、furaltadone。 
 五、其他化學品,例如荼(naphthalene),龍膽紫,甲基藍(methylene blue)、phenylhydrazine、acetylphenylhydrazine、probenecid(降尿酸劑)、sulfoxonoe。 如果藥膏不含以上成份以及樟腦油應是比較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