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頸長度問題?

懷雙胞胎,現在23週,上次產檢時醫師說我的子宮頸較短約2.4公分,要小心早產,請問肚子越大,子宮頸會越變越短嗎?要如何預防早產?如果要臥床,坐著是否也可以?
從問題中,了解媽媽都有按時產檢,且醫師也有提醒要注意早產,因此,請一定要配合醫師的指示,不要提重物、多休息,若醫師說要臥床休息,就一定要在家臥床喔!
另外,要請媽媽注意以下狀況:
1.‬若持續規則性收縮,就會越變越短,要小心早產。
2.‬正常宮縮頻率:一般在懷孕30週以前,正常肚子變硬的次數,每小時大約3次以下;30週之後,每小時大約4次以下,且每次子宮收縮只有持續數秒到十幾秒,這些都是正常現象。
3.‬如果每小時有5~6次以上的子宮收縮,也就是每10分鐘就有一次以上規律性的子宮收縮,並且每次子宮收縮時,有持續下背酸痛或腰痠的感覺,應該立即臥床休息,如果休息一個小時後仍不能改善子宮收縮的狀況,請馬上儘速就醫。除此之外,需注意有無出血、破水、胎動減少的徵兆。
(以上問題由 早產兒基金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