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互搶玩具該如何制止?

我家姊姊3歲9個月、弟弟2歲9個月,兩個很會互相搶玩具,有時搶不過會出手打人,雖然我會出手制止,但這種情況還是常常發生,我該如何教導他們學會忍讓互相尊重呢?還有我家弟弟喜歡爬高,然後跳下來,我也告戒他很多次不能這樣,很危險,但他還是不聽勸,有時我氣不過會打小孩,我該如何教導他這是很危險的動作?

"這是很多家庭都會出現的畫面,不僅在年齡相近的孩子之間,就算孩子年紀差距大,也會發生。三歲多的孩子雖然看起來很懂事,畢竟還是蠻孩子氣的,碰到想要的東西,常會很堅持。孩子對於玩具的堅持,常是基於「這是我的,不准別人碰」的佔有慾,或是另外一人想參與,卻不知如何和別人「一起玩」,因而形成搶的局面。為了同時滿足孩子的佔有慾及學會與他人分享,應該讓孩子從小擁有自己與共同的玩具;玩具則盡量選擇組合類型的玩具,如辦家家酒、積木。  處理手足之間時,父母應該秉持態度、口氣堅定、冷靜,如果大人也大吼大叫那就會形成三人在搶玩具的局面。
另外,父母處理手足問題時,常常會要大的讓小的,這並不是正確的處理態度,小的也必須尊重大的。應漸漸試著引導孩子學習表達:「姊姊,可以借我玩一下嗎。」手足之間的關係很微妙,父母在管教上也需留心,留一點空間給孩子,他們會從一次又一次的嘗試溝通中,學到彼此都接受的相處方式。  
你發現弟弟喜歡爬高並跳下,而且,樂此不疲,那是因為這個年齡的孩子逐漸可以掌握自己的身體動作,他會試著挑戰一下比較難且看起來有點危險的動作。公園裡的道具通常可以滿足這個年齡孩子的需求,您可以常常帶孩子到戶外去跑、去跳、去攀爬,減少你在家中看到他這些動作的焦慮。 "
(以上問題由 幼兒園園長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