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每天ㄧ顆蛋,會增加腎臟負擔?

我的孩子現在小二,由於早上起床孩子都會沒胃口,所以都吃ㄧ顆蛋。請問這會增加腎臟或身體的負擔嗎?

一個體重50公斤的成年人,如果一天只吃水煮蛋作為單一蛋白質的來源的話(不吃肉類或其他食物增加蛋白質的話),建議可吃六到七顆的份量。所以媽媽可以用體重來估算,如果大人是50公斤,小孩子是25公斤,你可以把小孩子的體重除以大人的體重,等比推估約三顆半,也就是六到七顆的二分之一左右,但因為孩子還在發育中,所以可再多一些,您以這樣的方式,就可以大致推估出孩子是否食蛋過量。
另外,提醒媽媽,只讓孩子吃蛋是不會讓孩子長高的,要長高有兩個方法,第一個是補鈣,用有機的深綠色蔬菜、黃豆,第二,吃鈣鎂片,其實碳酸鈣效果不好,檸檬酸鈣會比較好,最好的是胺基酸鈣,但要查台灣法規有沒有,無論如何,這是補充鈣質的最好方法而非喝牛奶。要長高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要做「承重運動」,要走路、跑跳,如跳彈簧床、打藍球刺激骨骼增生而長高,若是拉筋則無法長高。另外,腸胃道也要顧好以吸收那些食物。

(以上問題由 自然醫學博士 陳俊旭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