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大量掉髮該如何調理?

生完寶寶三個多月,最近狂掉髮,不知如何是好?本來的頭髮就不多,飲食上都很均衡,但還是一直掉髮,現在已經快六個月了,該怎麼辦呢?如果要看醫生,請問是看什麼科?
產後掉髮是很多媽咪們會遇到的問題,的確是很傷腦筋。
產後掉髮主要是因為媽咪在生產時耗費大量的體力,產後又因為需要哺乳、照顧寶寶而睡眠不足,以及產後寶寶照護的各種壓力等。

關於飲食的部份,
請媽媽可以多選擇富含主要需要有足夠的蛋白質,盡量選擇優質的蛋白質來源,讓身體組織可以合成利用,例如:瘦肉、魚肉、黃豆、黑豆、奶類等,
避免選擇油炸過(炸雞排、鹹酥雞、東山鴨頭)、加工肉類(火腿、香腸、熱狗、臘肉、培根)等。
額外可以補充鐵質食物,如肝臟、黑芝麻、昆布、黑豆、菠菜等。
維他命B群的食物,如全穀類、糙米、雜糧、鮮奶、深綠色蔬菜等。
水果中的抗氧化物質維他命C的食物可以幫助身體對抗氧化壓力,所以建議每天都要攝取,可以多選擇當季盛產的水果(芭樂.香蕉.小蕃茄),每次約一碗,每天約2~3碗,就可以吃到足夠的抗氧化物。
維生素E存在堅果類,堅果類也屬於油脂,避免過多油脂造成產後肥胖建議一天可以挪用部分用油,改以1個免洗湯匙的堅果類取代。
飲食改善的部分,其實一定的時間過後,就會自行改善,請媽咪不必過度擔心,注意頭皮清潔外仍無法改善,可以請教家庭醫學科或皮膚科醫師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