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木耳、鴨血和有毛的水果嗎?

請問懷孕中後期,可以吃鴨血、木耳嗎?毛類的水果可以吃嗎,聽說像奇異果,吃了小孩容易過敏,是真的嗎?

"

聽專業的,比「聽別人」的,要可靠的多哦!‭ ‬ 黑木耳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但是它畢竟還是食材,只要不是大量長期食用,對孕婦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哦! 鴨血含有豐富的鐵質,一樣作為食材,適量食用,也對孕媽咪不會有傷害。‭ ‬毛類的水果,會對某些人可能會造成接觸性的過敏,但是,對媽媽肚子裡的寶寶是無害的哦!像是奇異果、桃子都是營養豐富的水果,相對於孕媽來說,性質也比較平和,如果是當季和當地盛產期,不用擔心,完全可以適量食用哦! 在孕期當中,不是吃什麼是最好的,而是什麼都吃,吃的營養均衡全面,並且天然,才是最好的。可以建議選用當季、當地不同的食材,常常變化口味,才能吃的豐富,吃的均衡,只要不是每天大量吃同一種食物(如:一天三餐,三餐都喝一杯500毫升的豆漿),就完全不用擔心超量的問題了喔!

(以上問題由 中醫師 閻利利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