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大調查,聽見新世代爸爸最真實的育兒心聲


全台8千多位爸媽參加2020信誼新世代爸爸育兒參與度」網路大調查,了解新世代爸爸實際育兒參與狀況、成就感、育兒資訊來源、影響育兒投入的因素,以及政府對於育兒政策的期望等面向的感受和心聲,綜合歸納出四大發現:

  發現1  新世代的爸爸比媽媽更能享受育兒的幸福和成就感?

  發現2   在育兒知識的攝取和主動學習上,爸爸是比較被動的。 

  發現3  在夫妻共親職滿意度上,爸爸呈現高度樂觀,媽媽持保留態度。

  發現4 鼓勵生育政策和需求不對等,影響養兒育女的意願和投入。 

 


 
調查結果發現,有67%父親認為即使承受很大壓力,身為父親的他也願意投入心力去育兒,且對育兒的勝任感和滿足感完全不打折。爸爸們育兒的幸福感、勝任感,和育兒過程中對人生更完美的滿足感,當爸爸愈付出,愈感到幸福。而在付出的同時,爸爸們也期待企業和社會給予更多的育兒支持。

►閱讀調查結果發表、真實爸爸的人物故事、給爸爸的共讀共玩技巧、爸爸育兒需要的閱讀資源,陪伴爸爸在育兒路上更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