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家人,更要愛自己

當了母親後,孩子的一顰一笑、孩子的需要,都讓媽媽投入全部的自己。然而空杯倒不出水 ("You can't pour from an empty cup") ,全心全力愛孩子的妳,是不是老忘了也要好好的為自己做一件事、給自己保留一個只屬於自己的時間、在忙碌中持續追求自己的夢想、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 媽媽的力量,給家人全部的保護,也要記得溫柔愛自己!

媽媽萬歲!

有智慧的媽媽知道,教育不只是父母老師的「教」,還有孩子自己的「學」。有智慧的媽媽也知道,教育不只是「教」,還有周遭人、事、物在不知不覺中對孩子的「育」。 媽媽經是要念一輩子的。有一天,孩子會長大、會走他們自己的路,但是請相信我,認真做媽媽不只是給孩子的祝福,也是妳的自我修鍊。因為愛孩子,妳能體會什麼是「亦人子也」的悲憫;因為愛孩子,妳會懂得什麼是無私付出的襟懷。由愛生慈、由慈生慧,養育孩子所成就的,實實在在的正是妳自己。

媽媽,也需要代理人

女人成為媽媽後,上一秒揮汗整理家務,下一秒看到孩子可愛的笑又覺得甘之如飴,好像自己的辛苦瞬間遺忘,女人如何在多重的生活角色中善待自己?從新手媽媽到資深母親,一起來探討如何愛家人,更要愛自己。

【人物專訪】諶淑婷:媽媽就是我的工作

母親的新角色可以改變一個女人的整個生活,曾就讀政治大學新聞學系、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文字工作者諶淑婷一直在媽媽與自我兩個角色中尋求平衡,辭去全職報社記者工作,走入半兼職半育兒的新生活,諶淑婷的媽媽人生從來不想自我消耗與掏空,她如何安排自己?

【人物專訪】莊祖宜:做母親,不必放棄夢想

「我覺得媽媽就是不能夠把自己當成一個『烈士』,」《廚房裡的人類學家》是許多人對莊祖宜的第一次接觸。從專業廚師到母親,莊祖宜愛孩子但她也愛自己的夢想,再辛苦,莊祖宜堅持不放棄人生中的三樣東西.......

【悅讀母親】蔡佩瑜:母親的角色褪去了我的尖銳,但也給了我溫柔的盔甲

那天傍晚,他們看著星星一顆接著一顆出現。狼將灰色厚實的腳掌搭在狐狸的肩膀上,靜靜的說:「明天我會變成一道星光。」《星空下的等待》讓我想起了「她」......

【照顧身體】中醫師給媽媽的養身秘密:絕對不能輕忽這一個時期

生產對任何女人都是改變身體的大事,媽媽一定要認知做母親後的身體和未生小孩前會非常不同,所以不能在忙碌中把養生放在最後,媽媽照顧自己身體時尤其要注意這一個階段.....

【照顧身體】5個動態生活提案,媽媽今天就「動起來」!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週必須從事150分鐘以上的中度身體活動,忙碌的媽媽有的卻常是「勞動」不是運動,媽媽愛自己可以聰明運用5個「動態生活」的觀念,邊忙邊活動身體,忙得健康,保持年輕。

【迎接春夏】不當橘皮妹,3妙方維持媽媽好皮膚

媽媽為了生產,身體皮膚經歷很大變化,天氣轉熱,產後的媽媽看到手臂、大腿的皮膚凹凹凸凸的皮膚,還真像橘子皮。該如何愛護媽媽的皮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