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老鼠娶新娘

鼠爸爸跟鼠媽媽想在過年前,趕快幫女兒找個好丈夫!
好讓這新年,過得更熱鬧些。
可是…要嫁誰呀?

鼠媽媽和鼠爸爸現在正為了一件事煩惱呢!
什麼事啊?
哦!原來是他們的老鼠女兒已經長大了,該結婚囉!
鼠爸爸跟鼠媽媽想在過年前,趕快幫女兒找個好丈夫!
好讓這新年,過得更熱鬧些。

可是,嫁女兒是一回事兒…要嫁誰呀?
鼠爸爸堅持女兒一定要嫁給最偉大的人,
可是,最偉大的人…是誰呀?
是誰呢?
真是傷透腦筋了呀!

突然,鼠爸爸看到一道光從窗戶射進來,
就大笑說:「哈哈!光是無孔不入的;所以,太陽是最偉大的!」
牠就趕快爬上高山,去跟掛在天上的太陽先生說:
「太陽先生!太陽先生!您是最偉大的!您願意娶我的女兒嗎?」
可是,太陽先生說:「老鼠先生,我不是最偉大的人呀!你看看,只要雲一蓋住我,我的光芒就不見了呀!所以,最偉大的應該是雲先生哪!」

老鼠爸爸聽到了,才恍然大悟地趕快去追雲先生;然後對著雲先生說:
「雲先生,雲先生,您是最偉大的人嗎?你院不願意娶我的女兒做新娘呢?」
雲先生聽到後,卻回答:「老鼠先生,你弄錯了,我不是最偉大的人呀!瞧!只要風先生輕輕的一吹,我就會散開...。所以,最偉大的人,應該是風先生啊!」

鼠爸爸聽到了,就趕快再去把風先生欄下來,對著他喊:
「風先生,請您等一下呀!我想請問你,你可不可以娶我的女兒做新娘呀?因為您才是最偉大的人呀!」
風先生停了下來,對鼠爸爸說:「鼠先生,我也不是最偉大的人呀!」
鼠爸爸嚇一跳說:「嗄!你不是最偉大的嗎?可是有誰可以阻止你呢?」
風先生咻休的說:「唔…你看我不對吹得多用力,就始終吹不過那面牆呀!」

「哦!原來最偉大的是牆先生呀!」
鼠爸爸聽到風先生這樣說,才發現原來有比風更偉大的呀!
所以,牠就又趕快去找牆先生,然後問他:
「牆先生!你可以阻擋風的吹襲,實在是最偉大的呀!你願不願意娶我的女兒做您的新娘呢?」
強先生聽到後,先嘆了口氣,才說:
「唉!我才不是最偉大的呢!你看,有一種動物,牠們總是有辦法在我的角上挖一個又一個的洞…如果他們在繼續挖下去,我就會倒了呀!」

鼠爸爸好驚訝呀!究竟是什麼動物這麼偉大,可以把偉大的牆先生的角挖得一個又一個的洞呀!
「啊!」鼠爸爸看到有一隻老鼠從洞裡面跑出來,才發現到,原來………
「原來,把牆挖一個一個洞的,居然就是老鼠呀!哈哈!原來老鼠才是最偉大的呀!哈哈!」鼠爸爸好高興,自己終於找到最偉大的人了呀!

今年的過年!鼠爸爸和鼠媽媽好開心呀!因為,他們的女兒終於要出嫁囉!
而且是嫁給最偉大的----老鼠!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