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國王的新衣(上)

不管是不是生日還是特別節日,也不管是不是過新年,彩虹國王總會要求裁縫師,縫製出七彩顏色、質料特殊、和別人完全不一樣的衣服,所以他的裁縫師,就有人家好幾百間服飾店請的師傅那麼多!

  很久很久以前,很遠很遠的地方,一個彩虹國。彩虹國國王,好喜歡穿新衣服啊。而且,他穿的新衣服,不只是新,還要非常特別才行!不管是不是生日還是特別節日,也不管是不是過新年,他總會要求裁縫師們,縫製出七彩顏色、質料特殊、和別人完全不一樣的衣服,所以他的裁縫師,就有人家好幾百間服飾店請的師傅那麼多!

  而國王穿過的衣服樣式越來越多,裁縫師們就越來越頭痛——因為,他們可以設計出來的「特別」衣服,相形之下,越來越少了…。因此,國王不斷尋覓新的裁縫師,不斷的加重國民的負擔,要所有的人幫他一起尋找最好的質料、做最好的設計。

  這天,國王收到一封信,是隔壁的亮亮國王寄來的。他說要拜訪彩虹國王,看看他最新的衣服。而亮亮國王也是出了名的愛美國王,他總喜歡和彩虹國王比來比去,看看誰的新衣美麗。彩虹國王這下可著急了!他心裡最清楚,一定是亮亮國王想來炫耀他最新款的衣服!「我千萬不可以被他比下去啊!」彩虹國王對自己說著。

  於是,彩虹國王下令,「凡是製作出世界上獨一無二,並且可以令亮亮國王瞠目結舌的服裝,立即有重賞!」

  兩位聰明的流浪漢馬吉和強尼,在街上閒逛,看到這樣一則命令,開始動腦筋了;心想,「國王有錢,不知道服務人民,卻給大家更多不方便;我有頭腦,那就趁機賺生活費,而且也給國王一個教訓吧!」

  馬吉假扮成為一位很有才華的設計師,強尼假扮成手很巧的裁縫師,一同背著裝有廢布衣裳的大包包,來到的宮廷。國王看到他們穿著打扮不怎麼樣,就半信半疑的問:「你們真的可以做出與眾不同的衣服嗎?」馬吉拍胸脯說:「國王啊國王,你知道我上一件衣服是為誰設計的嗎?是亮亮國的皇后啊!」強尼則皺著眉,搖搖頭說:「國王啊,你如果不想給我做,我還有很多大官和夫人的衣服要忙呢。快決定吧。」國王聽兩人一搭一唱,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專家感覺,於是答應給他們一間很華麗的裁縫室、最好的裁縫機、以及最好的宮廷服務。

  馬吉和強尼每天一早就跟國王要求許多豐盛食物,然後以需要專心工作為藉口,不准任何人甚至是國王進入裁縫室。國王心想,這果然是行家,這樣的大牌專業,一定可以有最棒的結果展現。誰知道,馬吉和強尼在裁縫事理吃飽了就睡、睡飽了就吃,哪有做什麼華麗的服飾啊!可是,萬一被國王發現,他們不就完蛋了嗎?


我還要看:國王的新衣(下集)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