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被閹掉」——該不該割包皮?

包皮有何好處?為什麼那麼多人要割包皮?
包皮切除術後比較不會藏污納垢,清潔也容易,這是許多男人的共同經驗。支持割包皮最有力的證據之一是減少泌尿道感染的發生。美國一萬五千多個小寶貝的經驗指出,割包皮者得泌尿道感染的發生率乃萬分之二,沒割包皮者為千分之二,減少了十倍。新生兒的泌尿道感染是一個嚴重的疾病,可能導致永久的腎功能損壞、敗血症、乃至死亡。至於割包皮的併發症有流血、感染等,也差不多是千分之二。一樣是千分之二的危險性,一個較嚴重,一個較輕微,取捨之間倒真是不容易。

割包皮的好處還有:
1. 猶太人,因為文化以及氣候的關係,普遍施行割禮,所以他們的女人得子宮頸癌的機率是全世界最低之一。

2. 陰莖癌是一少見的疾病,也多侵犯有包皮的男性。

3. 至於割除包皮者比較不會早洩,雖可以推想,卻沒有充份的證據。看起來「割包」的好處還不少。
  
包皮該不該割,見任見智,然而多一些資訊,父母也比較知道如何下決定。最後把個人的建議摘要如下:

一定要做包皮切除術者:
1. 一年內二次以上包皮龜頭炎。
2. 嵌頓性包莖。陰莖勃起時,有一約束環夾住龜頭,造成龜頭及包皮水腫者。

不可以做包皮切除術者:
1. 尿道下裂。
2. 出血傾向。

一般人割包皮的時機:
1. 新生兒
他不會反抗,最好做。做之前請詳讀此篇文章前面的討論,他可無法發表意見。

2. 青春期前後
小朋友想當大人了,要出頭天,他們可以忍一點痛。手術在局部麻醉下就可以進行,無全身麻醉的危險及費用。

3. 三、四歲時是最不好的時機
小朋友似懂非懂,以為要被閹了,心理創傷大。全身麻醉的費用與些許危險性也必需列入考慮。

文明不斷進步。冬天可以看到夏天的花朵,在寒冬暖室中吃西瓜也是一大享受。萬物雖有其節律,人力卻常常修改它。包皮需不需要切除?切除的時機為何?永遠有不同的意見。順其自然也可,一出生馬上切除也行,懂得利、弊,才不會進退失據,無所適從。

※資料來源:楊緒棣醫師——台安婦幼網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