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廚房】五彩蔬菜蛋糕DIY

蔬菜含有豐富的纖維與維生素,可以幫助腸胃消化與增強抵抗力,不妨帶孩子動手來製作美味的蔬菜創意料理,品嘗蔬菜的好滋味,讓孩子愛上吃蔬菜。


每種食物都有不同的顏色,也有不同的營養,天天都吃五種不同顏色的蔬菜,可以讓身體不容易生病!像是紅色食物如番茄都含有茄紅素,可以增強抵抗力;橘色食物例如胡蘿蔔含有胡蘿蔔素,可以讓眼睛更明亮;綠色食物的蔬菜擁有豐富纖維素,可以促進消化、保護腸胃;白色食物像是蓮藕可以補充能量保持好體力;紫色食物如茄子含有花青素,可以增強記憶力,減低生病的機會。

假期日不妨帶孩子動手來製作美味的蔬菜創意料理,品嘗蔬菜的好滋味,讓孩子愛上吃蔬菜。


材料準備:
各種顏色的蔬菜適量、鬆餅粉150g、蛋2顆、鹽2/3小匙、橄欖油2大匙、牛奶4大匙、起司粉2大匙

工具準備
烤箱、鋼盆、烤盤、烘焙紙、打蛋器、刮勺

作法:

1 煮熟蔬菜丁
將蔬菜切成一口大小。用加鹽的水先煮過瀝乾,起鍋後用一點點橄欖油拌一拌。


2 攪拌蛋糕糊
把蛋打在大盆子裡攪散,加油攪拌至均勻,加牛奶、鹽等混合,邊加鬆餅粉邊輕輕攪拌。
 
3 拌勻蛋糕蔬菜胡
在蛋糕糊裏加入蔬菜,用刮刀拌勻。

 
4 烤蔬菜蛋糕
在烤盤里先舖上烘焙紙,倒進蔬菜糊,以預熱170度的烤箱烤約40〜50分鐘。最後以竹籤刺入蛋糕裡,抽出來,如果沒有麵糊沾黏就是熟了唷!

 
5 享用美味蔬菜蛋糕
香噴噴的蛋糕烤好,等涼了之後就可以切片來吃。


本文出自信誼小袋鼠幼兒教材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