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動兒歌】拍拍手,碰碰腳

拍拍手,碰碰腳,適度動一動,身體更健康,還可以讓自己心情變好唷!

一首輕快的歌曲,不需要其他素材,就可以讓孩子伸展肢體、唱唱跳跳。這首律動兒歌「拍拍手,碰碰腳」,讓孩子跟著歌曲的高低音進行音樂肢體律動,爸爸媽媽可以配合以下輕鬆的動作陪孩子動起來,不但滿足了孩子肢體伸展的需求,也可以做為親子之間輕鬆又愉快的互動遊戲。

🎧線上聽兒歌 (請按播放鍵)
 
律動兒歌:拍拍手,碰碰腳
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 啦啦啦啦(動作:舉起雙手轉一轉)
拍一拍,碰碰碰(動作:雙手拍一拍,伸出雙手碰對方)

一步一步往上爬呀(動作:轉動手臂,越轉越高)
滾呀滾呀滾下來呀(動作:轉動手臂,越轉越低)
碰 碰 碰!(動作:碰碰自己的膝蓋,也可以碰碰腳指頭)

(最下方有圖解動作喔)

【給爸爸媽媽的小叮嚀】
●這首歌曲融合了音樂的上行下行設計。仔細聽聽 音樂,當音調上揚的時候,爸媽可以結合動作和 表情,營造一種緊張感,和孩子一起向上行進, 醞釀快要下墜的感覺,當音調下墜時,再配合動作往下,讓孩子藉由肢體律動感受音樂的高低。
●當唱到「碰碰碰」時,爸爸媽媽還可以變換不同 的動作,如:屁股碰屁股、抱在一起等,增加肢體的變化性和趣味性。

 
1234,動動體操(書+CD)
Everybody動起來,請你跟我扭一下!音樂準備好了,身體準備好了,元氣健康操、從頭動到腳、轉圈圈、滾球遊戲……沒有標準動作的規範,就是盡情的跳、盡情的玩,享受汗水淋漓,和自己身體對話的快樂!

本文出自信誼小太陽4-7歲幼兒雜誌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