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小小孩購買外食要特別注意什麼呢?

我的小孩兩歲,早餐與午餐是在保母家吃, 但我和先生下班晚,為了讓孩子準時吃晚餐,所以必須選擇外食。家有小小孩,在購買外食的時候, 要特別注意什麼呢?熱炒、便當或麵食有差嗎? 像是超商的便當都有標示營養素和熱量,是不是比較好的選擇?微波食品真的安全嗎?
外食是很大的危機,因為你不知道吃進去的東西是如何養殖、烹調、保存的。像某知名便利商店的餐盒,從做好到客戶吃下,大約是3.6天。一般外面的便當,我自己也有過不好經驗,去年七月吃了一個月後,全身起疹,而我已經十多年沒有這樣過敏了。
外食中很多氫化油和回收油是不能吃的,如果非要外食不可,建議找一家比較好的餐廳,食材好一點,貴一點點沒關係。像我曾找到一家,他的吻仔魚是灰色的,沒有漂白。我很鼓勵餐廳注意好的食材,像「無毒的家」、「棉花田」這一類的生機店,不只賣食材,也兼做餐點。
(以上問題由 自然醫學博士 陳俊旭回覆)